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狱中病亡 曾被判26次终身监禁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7-11-19 09:08:42
[摘要]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7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臭名昭著的西西里黑手党“教父”级人物,正处于终身监禁刑期中的里纳( Salvatore “ Toto ” Riina )因癌症在医院去世。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7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臭名昭著的西西里黑手党“教父”级人物,正处于终身监禁刑期中的里纳(Salvatore “Toto” Riina)因癌症在医院去世。而在一天之前他刚好度过了87岁生日。

  被判26次终身监禁的意大利黑手党头目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17日在监狱医院死亡。前一天,里纳在昏迷中度过87岁生日,意大利司法部长安德烈亚·奥兰多批准里纳家属前往病房探视。

  因身患癌症,里纳近期接受两次手术,身体状况持续恶化。本周早些时候,里纳陷入了药物引起的昏迷中。

  里纳1930年出生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一个贫困家庭。19岁时,里纳因在斗殴中杀死一名男子,被判入狱6年。出狱后的里纳变得更加暴戾,加入臭名昭著的西西里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他行事心狠手辣,在黑帮中掌权超过20年,绰号“野兽”,被称为“教父中的教父”。

  上世纪90年代,意大利加大扫黑力度,把多名黑手党大头目缉拿归案,也引起黑手党负隅顽抗。里纳执掌“我们的事业”权柄期间,对政府全面出击,1992年组织暗杀反黑法官乔瓦尼·法尔科内和保罗·博尔塞利诺,震惊意大利。此外,里纳还策划过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等主要城市共致死10人。

  1993年,在逃24年的里纳被捕,后被判处26次终身监禁。监狱为里纳单独开辟一间戒备十分森严的牢房,并限制家属探望。

  今年早些时候,警方通过监控得知,里纳内心并无悔意。他说,自己一点都不后悔,“他们永远不会击垮我,就算把我关上3000年都不会”。

  里纳1974年同安东涅塔·尼内塔·巴加雷拉结婚,后者出身于黑帮家庭。两人育有4名子女。7月,里纳的家人以健康恶化为由,向执法部门申请对里纳从囚禁转为居家软禁,被拒绝。他的两个儿子也没有走上正道,因谋杀和黑社会犯罪等罪名获刑。其中一人,因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里纳 教父 意大利

上一篇:学中文成潮流 多国皇室新生一代从小学中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