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于11月11日入冬 未来几天天气晴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9 18:12:32
[摘要]下雪了!19日一大早,有西安市民发现,天空上飘着若隐若现的雪粒,这样的雪粒几乎看不见,只是打在身上凉凉的。

  下雪了!19日一大早,有西安市民发现,天空上飘着若隐若现的雪粒,这样的雪粒几乎看不见,只是打在身上凉凉的。未来几天天气好转,但今晨西安温度极低,大家出门还是要多穿点。

  西安昨天温差小 一天阴冷

  受冷空气影响,19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温,加之大部地区还出现了降水,使得天气显得格外的阴冷,早晨,陕北大部的最低气温为-11.8~-0.4℃;关中大部-3.7~5.8℃,陕南大部2.4~6.8℃。截至下午15点,全省整体气温较低,陕北及陕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4到8℃之间,关中地区气温偏低,多为2到5℃,此外,19日白天关中陕南大部出现了降水天气,多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

  西安19日吹风降温,上午9时出现了小雨,累积降水为0.4毫米,早晨8点西安的整点气温为4.2℃,后在降水影响下,于10时跌至2.3℃,降水结束后,气温小幅回升,到15时升至至4.2℃。19日西安的温差不大,一整天都是阴冷的。也有市民说感受到了雪花粒,但气象部门并未在市区监测到。

  西安11月11日正式入冬

  根据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度的气象学标准,经资料统计后可知,关中及商洛地区均于11月11日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西安也于11月11日入冬了。榆林和延安的入冬时间均为10月9日,比关中和商洛地区早了一个多月,而陕南的安康及汉中因温度稍高,目前还未踏入冬季的大门。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受偏北气流影响,全省天气一晴到多云为主。另外,今天受冷空气影响,陕西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21日,西安、咸阳近地面风速较小,大气层结稳定,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陕西其余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22日,受冷空气影响,陕西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天,讨厌的雾霾还不会来打扰我们。

  西安天气转晴 今晨温度低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各区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止11月19日16时共燃烧碘化银烟条80根,在自然和人工因素共同影响下,19日0时—19日16时,西安市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雨、南部山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

  未来几天西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西安市2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1~9℃;21日阴天间多云,3~11℃;22日多云转阴天,2~10℃。20日早晨西安天气寒冷,大家注意及时加衣。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气 入冬

上一篇:因成绩不好被母亲责怪 14岁少年独自离家出走 下一篇:华商报喜获“金孵奖”2017最支持创业媒体奖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