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9日市图书馆突然停电 读者被要求查包放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9 19:46:46
[摘要]19日12时许,北郊凤城二路附近发生火情。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却却接到多名市民来电称,起火停电导致多名正在西安市图书馆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查包放行。

7qkqbe0a.jpg

  19日12时许,北郊凤城二路附近发生火情。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却却接到多名市民来电称,起火停电导致多名正在西安市图书馆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查包放行。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2时30分许,北郊凤城二路地铁站西北角附近一地下电缆井起火,火情被迅速赶到的消防员扑灭,但起火造成附近区域停电,包括在地铁站附近的西安市图书馆。

  多名停电时在图书馆内阅读的市民对图书馆的应急措施提出质疑。市民宋女士称:“停电时,很多在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不能动,约半小时后,才被要求打开随身携带的包配合检查,才能出图书馆。” 停电时同在馆内的市民耿先生称:“停电后,先是不让大家自由出入,再是查包,这些做法的出发点就是怀疑,怀疑我们‘偷书’,虽然我认为大家都不会这么做。”多名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的市民和耿先生有同样想法。

  下午5时许,西安市图书馆保安队队长对华商报记者说:“停电时,确实发生上述情况,但事出有因。起火致停电后,馆内所有安检系统停止工作,造成已办好借书手续的书和还未借的书无法区分,避免有些市民顺手将书带出,才要求市民打开包,但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让市民自己从包里取出书本,任何人都没有碰包。当然确实有大意的市民顺手将馆内的书装进包里。”

  此外,该保安队长说:“以往馆内停电后会很快来电,所以直到确定电一时来不了,才通知让市民出馆,这中间有个时间差。”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西安市图书馆并没有因为临时停电而即刻闭馆,直到下午3时许,由于电还没来,才因光线太暗而闭馆,在此之前,所有读者都可进馆阅读。“还书的市民也没有因为停电而需再跑一趟,馆内临时通知市民可将要还的书放到借书时的区域,由工作人员代还。当然,停电确实给大家都造成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图书馆 突然 停电

上一篇:西安一女大学生身份信息借给男友后背债数万元 下一篇:华商报喜获“金孵奖”2017最支持创业媒体奖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