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图书馆突遇停电 市民被要求查包后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11-20 07:37:34
[摘要]昨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名市民来电称,起火停电导致多名在西安市图书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查包放行。

  昨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名市民来电称,起火停电导致多名在西安市图书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查包放行。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12时30分许,北郊凤城二路地铁站附近一地下电缆井起火,火情被迅速扑灭,但起火造成附近区域停电,包括在地铁站附近的西安市图书馆。多名停电时在图书馆内阅读的市民对图书馆的应急措施提出质疑。宋女士称:“停电后,很多在馆内阅读的市民被要求不能动,约半小时后才被要求打开随身携带的包配合检查,才能出图书馆。”耿先生称:“停电后,先是不让大家自由出入,再是查包,这些做法的出发点就是怀疑我们‘偷书’。”

  昨日下午,西安市图书馆保安队队长说:“停电时确实发生上述情况,但事出有因。停电后,馆内所有安检系统停止工作,造成已经办好借书手续的书和还未借的书无法区分,为避免有些市民顺手将书带出,才要求市民打开包,但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让市民自己从包里取出书本,任何人都没有碰包,也确有大意的市民顺手将馆内的书装进包里。以往馆内停电后很快来电,所以直到确定电一时来不了,才通知让市民出馆,这中间有个时间差。”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图书馆 偷书

上一篇:18个铁路局公司制改革 西安铁路局昨挂牌更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