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王永康代表西安接受表彰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2017-11-20 07:54:31
[摘要]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西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我市在京参会并接受表彰。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西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我市在京参会并接受表彰。

  表彰大会上,我市9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5个村镇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2所学校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称号,1个单位被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人获得提名奖。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纳入全市总体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写入“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报告,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路径,长效化、常态化推进,为大西安大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支撑。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西安超越自我的“蝶变”,也是“补齐短板”“内外兼修”的主动冲刺,深深融入全市工作的各方面: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等三个革命,改善生态宜居环境、投资发展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等三大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争做“五星级服务员”;全力脱贫攻坚,“十送”给基层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五路”两侧植树增绿,让水更清城更绿;“车让人”“人守规”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公共秩序;评选“西安好人”、发布“红黑榜”、创建文明家庭,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文明成为古城温暖底色;解民生“九难”,开展“十个一”民生工程,把创建成果写在市民幸福账单上……

  王永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打造美丽幸福新西安。记者 郭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文明城市 王永康

上一篇:防止舞弊!陕西高考准考证号将由电脑随机编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