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常态化限行期间 西安公交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2017-11-20 16:48:50
[摘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

  西安公交将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自今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冬防期实施机动车常态化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每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限行两个车牌尾号。为缓解市民出行压力,增加公共交通运力尤为重要。记者今天(11月20日)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冬防期西安公交将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增加区间车和大站快车。

  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 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

  针对限行后市民出行选择公交出行量增加的实际,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做好客运量的动态监测,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各线路调度员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

  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调整车辆保养时间 保障早晚高峰出车最大化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实行车辆错峰保养,工作日保养的车辆早上营运完高峰后再进行车辆保养作业。同时,加快修车速度,缩短修车时间,提高维修质量,保障完好车辆及时上线运营,增强线路营运效率。

  各单位外勤车队值班干部早晚高峰将全部到营运一线检查疏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密切关注大的客流集散点乘客疏散情况,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大站快车 区间车 限行

上一篇:西安两男子为争停车位起争执 差点惹出大乱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