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对常态化限行 公交公司将缩短高峰期发车间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1-20 17:47:41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应对机动车常态化限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采取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措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应对机动车常态化限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采取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措施。

  据了解,针对限行后市民出行选择公交出行量增加的实际,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做好客运量的动态监测,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各线路调度员将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和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同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科学合理安排车辆保养时间,实行错峰保养。工作日保养的车辆早上营运完高峰后再进行车辆保养作业;同时加快修车速度,缩短修车时间,提高维修质量,保障完好车辆及时上线运营,增强线路营运效率。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常态化 限行 公交

上一篇:西安端掉一假酒窝点 男子用7元酒假冒高档酒 下一篇:今晨西安最低温0℃ 未来3天晴到多云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