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最美“地下工作者”,在暴雨中成为“网红”

关注 中国青年网 2017-11-20 21:20:44
[摘要]我是十九大代表荀笑红,是哈尔滨排水集团“荀笑红班组”的班长,一个真正的地下工作者。为了不让开启的井盖再次关闭,荀笑红就用两腿夹住井盖,并且以身体做路标,引导着来往车辆通过。

\

  “网红”清掏工

  我是十九大代表荀笑红,是哈尔滨排水集团“荀笑红班组”的班长,一个真正的地下工作者。

  过去五年里,我风雨无阻地奋战在地下管道之间,用一身脏,换来满城清。因在暴雨中用身体压住井盖,我成了“冰城”网红;在冬季清掏会战中,带病坚持在现场;在百年难遇的洪水来临时,我在抢险救援第一线……

  我始终坚信,只要是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就是我该做的事。

\

  2016年6月12日,偶然的机会使荀笑红成了“网红”。

  那天,暴雨夹杂着硕大的冰雹突降哈市,冰雹打下了很多树叶,被水流冲到各排水井口将井口全部堵死,地势低的积水点瞬时形成积水。荀笑红看到大约有几百名老百姓被堵在地势较高地方回不了家。她来不及多想,快速走进冰冷的积水中,开启井盖排放积水。虽是炎热的夏季,但当时积水的温度应该在零度左右,双手一直在水中作业,不一会儿就冻得通红。

  为了不让开启的井盖再次关闭,荀笑红就用两腿夹住井盖,并且以身体做路标,引导着来往车辆通过。这一幕后来被一网友拍到发到网上,仅仅一个下午,就传遍社交网站。从此她有了一个新的标签:风雨中的“逆行者”。

\

\

         十九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说到的六个“任何”。就是“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段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说到这里的时候全场热烈鼓掌,我当时是眼含激动的热泪在使劲地拍手。而且当时的心情好久才平静下来。

          以一名排水清掏工的身份走入人民大会堂参会,是我这一生最为骄傲的事情,尤其是现场聆听总书记作报告,感觉精神振奋浑身充满力量!

          接下来,首先我会不断告诉自己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第二,要把思想认识,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统一到十九大指示精神上来。第三,就是要提升专业技能,提升示范引领能力。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荀笑红

\

  梦想坐标

  美化城市,服务百姓

  立足于美化生态环境、洁净城市空气,充分发挥排水行业服务百姓生活和城市绿色发展的基础作用,为城市的“血脉”畅通,为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保障,为党的自信添砖加瓦。

  现代班组建设中

  根据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我们已经开始建设集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现代班组。目前正在进行搬迁工作。新班组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按照具体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目标所制定的。

  她说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人民需要

  哪怕是狂风暴雨

  我们都愿意做那抹永不褪色的党旗红!

  ◆记者:马珊(见习)   ◆审发:吴楚 卢冠琼

  ◇指导: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中央网信办移动局 ◇

   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

\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网信 地下管道 网红 血脉

上一篇:【领航新征程】党支部带咱搞旅游,小康路上有奔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