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兴庆公园一疑似孕妇落水 55岁女士跳湖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11-20 21:58:25
[摘要]“她把落水女子的上衣撩开,我们看到这名女子腹部鼓起的样子,可能是孕妇吧。

  

\

  每天,这个城市的角落都有那么些人感动着我们。今日上午9时,一群在兴庆公园跳舞大人们,突然听到了呼救声,”有人坠湖了。”,此时距事发地20余米的55岁的张海花,脱下了跳舞的外裙,跳入湖中。最终在她和大伙的努力下,坠湖女子得以生还。人们发现,该女子还是一名孕妇。

  脱下外裙 跳湖救人

  上午9时许,位于兴庆公园内,一群正在跳舞的人们突然听见不远处阵阵呼救声。“救命啊,快来救人啊,有人掉湖里了。”

  “那声音就在离我们跳舞这些人二三十米远,大伙赶紧围了过去。”事发时目击这一切的一位跳舞者说,“一个女子飘在湖面上,大概离湖边有三四米距离的地方,四肢已经不动了。就在大家木棍,找船准备施救的时候,就看到我们舞伴中,一个人跳进了湖里,朝那女子游了过去。”

  这名跳湖救人的是一起跳舞的55岁女士张海花。“当时看到女的头部位置还在冒气泡,但身子似乎已经没知觉了,我觉得应该还能救回来,就啥都没顾脱了跳舞的裙子,跳进了湖里,想救她。”

  落水女子可能是一名孕妇

  其实张海花的水性最多也就一般。“也是后来回想起来才有些后怕。我从来没在自然水域游过泳,更美游泳救过人。而且当时脱了裙子可是还穿着衣服,也从来没有穿着衣服游泳过。可当时那顾得上这些,救人要紧啊,等他们找来棍子和船救人,恐怕就来不及了。”张海花说。

  她靠着双脚踩水,又到了这么坠湖女子的身旁。“水挺深的,至少我脚挨不到底。”张海花说,“抱住这名女子都时候,大伙找来了一根木棍,他们从岸边把我俩拉了上了。”

  人是上来了,可此时这名落水女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就在大伙等待120的时候,一名穿着黄色外套的中年女性说自己是医护人员,赶紧对这名溺水女子开始心肺复苏。“她把落水女子的上衣撩开,我们看到这名女子腹部鼓起的样子,可能是孕妇吧。”一些目击者告诉记者,“大概按压了十多分钟,这名女子醒了过来。大伙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她睁开了眼 我很欣慰

  最终该女子被120急救车拉走。“我从湖里上来,浑身都湿了,去卫生间简单处理了一下,再回来时就看到这名女子的眼睛已经睁开了。“张海花说,到也不图什么,就是挺欣慰的,生平第一次真真实实的救了一个人,挺自豪的。

  “我就走她面前说,告诉她是我救得她。然后她没任何反应也没回应,但我知道她被大家就活了。“张海花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

  华商报记者采访她时,她说,希望这名女子好好的活下去。

  华商记者 谢涛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公园 孕妇 落水

上一篇:灞桥一村道变薄 要求20厘米却只有十余厘米 下一篇:华东服装城小吃城老板失踪 储值卡余额打水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