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入冬比往年晚一周 明天迎小雪节气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21 07:31:51
[摘要]昨日,早起外出的赵女士发现,沿街饭馆倒下的水结冰了,差点把她滑倒。“一转眼,已经到了结冰的季节!”她路过护城河时专门瞅了瞅,河边也有结冰的迹象。

  西安今年入冬比往年晚一周

  昨日,早起外出的赵女士发现,沿街饭馆倒下的水结冰了,差点把她滑倒。“一转眼,已经到了结冰的季节!”她路过护城河时专门瞅了瞅,河边也有结冰的迹象。

  确实,昨晨比较冷,西安城区最低温0.8℃。从全省范围来看,最低温陕北大部-9~-5℃,关中大部-5~0℃,陕南大部0~5℃。

  昨日,省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雨情通报: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各区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9日7时至20日7时,西安市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雨,南部山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此次降水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10℃,才算是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关中及商洛地区均于11月11日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榆林和延安的入冬时间均为10月9日,陕南的安康和汉中目前还未踏入冬季的大门。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西安今年于11月11日正式入冬,和往年相比偏晚一周左右。主要是因为冷暖空气拉锯战,前段时间天气晴好影响了入冬节奏。

  明天迎小雪节气

  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一个代表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意味着从此开始夜间温度多在0℃以下,北方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封冻季节。养生专家说,一般小雪节气里,天气阴冷晦暗光照较少,此时容易引发或加重抑郁症,宜吃羊肉、牛肉、鸡肉、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同时,要保持笑口常开。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入冬 小雪 结冰

上一篇:灞桥一村道变薄 要求20厘米却只有十余厘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