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限行首日 西安交警教育劝返违规车辆1089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1 06:28:29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885.jpg

  昨日是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的第一天,但仍有部分被限行车辆出行,西安交警部门设卡拦截后对其批评教育,并要求就近停车。

  限行首日交通不拥堵

  “天气不错,路上车不多。”因为不受限行影响,昨日上午,杜女士驾车到单位后发了一个朋友圈,评论中有人为天气叫好,也有人为交通顺畅叫好。“当然,也有被限行的朋友发来气愤或嫉妒的表情。”杜女士说,可能是因为限行了20%的车辆,所以周一早高峰并没有感觉到像平常那样拥堵,“感觉路上的车辆明显变少了,最起码限行起到了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杜女士说,但是在路上仍发现有个别被限行车辆上路行驶。

  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数据,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下午5时的1.76,较同日上午8时许的1.75略有增加,但整体交通拥堵情况为最近7天来的最低。

  上班几乎用遍所有交通工具

  在杜女士朋友圈发表评论的雷女士昨日刚好限行,平时她送完孩子上学后,驾车只需要40分钟即可赶到单位,但是因为限行,她上班迟到了。“孩子要在7点50分之前到校,送完孩子之后附近没有公交车站,只好找了一辆共享单车,因太华路十字施工,又绕行了一段,用了15分钟才赶到车站,然后乘公交车到达辛家庙公交枢纽,用时15分钟。下了公交还需步行10分钟走到地铁站,坐地铁20分钟,然后换乘公交车花15分钟到单位,一共花了1小时15分钟,结果就迟到了。”雷女士说,她并不反对限行,但是限行之后的出行的确有些不方便,“上班路上几乎把所有交通方式都体验了,还是有些不方便,要是倒两趟公交或者地铁公交换乘一次还能接受。”

  19日,华商报记者曾联系了几位被限行的车主,提前了解了他们的出行计划。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了温先生,“头一天晚上还想着要不要坐公交车,结果早晨起来发现天气不错,就骑着电动自行车出门了。”温先生说,他和孩子出门的时间并未提前半个小时,孩子按时到校,他也像往常一样赶到单位,“就是天气太冷了,以后天气不好肯定不能再骑电动车。”温先生说,在和同事交流中,有同事因为限行乘坐公交车,“因为路上不堵车,还提前半小时到了单位,这说明限行确实缓解了一定的交通拥堵。”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首日 西安交警 劝返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