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学收代办费已包含医保 为啥又收70元医保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11-21 18:46:19
[摘要]对于学生的疑问,学校也将尽快做好解释工作。

11月21日上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向华商报反映,他们每年开学都要交代办费,学校说医保费就在代办费里包含着,但最近学校又让大家每人交70元医保费,对此很不理解。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31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文件调整了参保费用,“少年儿童和大学生个人”由去年的缴纳90元增加到了缴纳160元。但学校接到该文件时已是8月份,当时录取通知书和宣传资料都已印好并发了出去。如因此更改收费标准,会影响到学校信誉。学校也曾因此和西安市医保中心进行沟通,看能否在下一年收费时进行补缴,但未获允许。所以,学校最近才对每名学生补收这70元差额。对于学生的疑问,学校也将尽快做好解释工作。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代办费 包含

上一篇:装天然气收3000元让打到个人账户 这是咋回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