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醉驾被查不敢见警察 妻子陪他来认错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7-11-21 20:32:45
[摘要]薛大卫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还要追究刑事责任。西安交警经开大队民警王韬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薛大卫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的处罚,同时,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西安男子醉驾被查不敢再见警察 妻子陪他来认错

  薛大卫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喝酒不开车是广大驾驶员都明白的道理,但西安男子薛大卫(化名)却酒后开车上路,被查获后他却没有勇气来交警队处理违法行为。今天(11月21日)上午,薛大卫在妻子的陪同下,终于来到西安交警经开大队。

  醉驾司机回家遇盘查 交警放其回家安顿家人

  11月1日20:30分,尚稷路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时,驾驶员薛大卫开着面包车缓缓停在民警面前,摇下车窗后浓郁的酒味从驾驶室飘了出来。薛大卫当场承认自己喝了酒。由于薛大卫涉嫌酒后驾车,随后派出所民警通知辖区交警,对薛大卫进行进一步调查。

  随后经医院抽血检测,薛大卫的血醇浓度高达227.68毫克每百毫升,严重超过醉酒驾驶标准。薛大卫说,自己平时酒量不错,当天中午和两名工友在外就餐,并喝了一些白酒。傍晚的时候感觉清醒了一些,再加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决定自己开车回家。

  交警现场对薛大卫的驾驶资格和车辆行驶资格进行了检查,发现薛大卫驾驶的还是一辆营运车辆,后座已经被全部拆除用来拉货。但考虑到薛大卫的家庭情况,民警将薛大卫的车辆进行了暂扣,允许其酒醒后先行回家,同时要求薛大卫在安顿好家人后,在指定的时间内到交警经开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没勇气见警察 妻子陪他来处理交通违法

  在安顿好家人以后,薛大卫却没有勇气再回来面对警察。眼看着离交警指定的违法处理时间越来越近,薛大卫的心里也越来越没底。最后,在妻子的陪同下,薛大卫最终鼓起勇气,于今天上午来到交警队进行违法行为的处理。

  “多亏了警察同志把他及时拦下,要不然造成交通事故了后果会更严重,我们愿意接受法律惩罚。这20天,我一直在安抚家里人的情绪,现在安抚好了,我就陪他过来认错认罚。”薛大卫的妻子说。

  西安交警经开大队民警王韬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薛大卫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的处罚,同时,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严禁酒后驾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负责。(记者 刘望 实习生 薛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薛大卫 男子 妻子

上一篇:"饿了么"经理购PS证照助"黑店" 被判3年6个月 下一篇:小伙持刀抢劫手机店 跑走后不忘回来要充电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