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限行第三日公交日均增加10万乘客 地铁仍是主力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克 2017-11-22 19:37:09
[摘要]今天(11月22日)是西安常态化限行的第三天,记者从西安地铁方面了解到,限行三天来,每天输送客流人数都比限行前多了10万左右人次。​

  今天(11月22日)是西安常态化限行的第三天,记者从西安地铁方面了解到,限行三天来,每天输送客流人数都比限行前多了10万左右人次。

  对比11月20号、11月21号和11月22号三天,记者在西安地铁北大街站拍摄画面不难发现,相比于限行第一天,今天西安地铁的客流量明显少了一些。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值班站长刘炫麟:“我们日常客流全线网是在175余万人次,限行之后,全线网增加了3万多人次,起伏变化相对往常来讲在可控范围之内。”

  针对常态化限行,西安地铁对运力进行了调整,除在高峰时段增加39列列车外,还对客流量进行有效控制,以保证限行期间乘客的安全、车辆运行安全以及出行效率。从限行三天来的整体客流数据来看,西安地铁目前的客流量已经恢复到了限行前的正常水平。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值班站长刘炫麟:“地铁这种出行方式已经变成常态化出行方式了,日常限行更多乘客依旧会选择地铁交通出行,所以此次限行对我们客流影响并不是很大。”

  记者从西安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限行三天以来,西安公交每天输送客流增加了10万人次左右。为了应对客流增长,西安公交根据各主干道和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在客流较多的站点,灵活采取区间车调度措施。并且在必要时段增部分线路的大站快车,提高了车辆的运营效率。(记者 李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主力 西安地铁 乘客 西安公交

上一篇: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 10个单位122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