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问题电缆问责122人 陕西严禁干部插手工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23 06:29:50
[摘要]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有关情况,打击建设工程领域围标串标、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打击“村霸”“沙霸”备受关注。

  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有关情况,打击建设工程领域围标串标、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打击“村霸”“沙霸”备受关注。

  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表示,我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总体工作进展顺利,部分行业和地方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下一步将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特别是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公共利益、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围标”“串标”搞利益输送,以及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破坏投资环境等不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同时,把专项整治工作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商贸、旅游、汽车和成品油销售、食品药品等领域。

  省监察厅重点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行为,截至目前,共梳理市场领域违纪线索1600余件,大部分案件已经查结,对有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省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即将出台的“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查核处理。对于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严惩不贷,对于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的严肃查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问责122人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省监察厅严肃问责涉案单位和人员,共追究10个单位、122人。省质监局对8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产品和42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排查。宝鸡彻查奥凯“问题电缆”,责令宝兰客专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进行拆除回收和封存处理。杨凌示范区全面清查2012年11月以来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项目,以及进入市场流通领域的奥凯电缆。

  ■134家企业存在围串标行为

  5月份以来省住建厅与省发改委联合牵头,深入开展打击建设工程领域围标串标、搞利益输送专项行动。共抽查中介机构313家、工程项目393个,发现20个工程项目134家企业存在围串标行为。全省注销企业资质86家,清出陕西建筑市场39家外省入陕企业,累计罚款4551.85万元。

  ■全省半年查处“村霸”1313人

  从4月下旬起,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村霸”、“沙霸”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村霸”1313人,“沙霸”81人。其中立治安案件405起813人,行政拘留607人;立刑事案件181起581人,刑事拘留426人。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干部 工程 纪律

上一篇:陕西人均存款4.8万元 你“达标”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