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朋友的朋友未必可信!安康煤矿老板被骗100万

安康新闻 安康新闻网 2017-11-23 14:59:23
[摘要]日前,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查,在西安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破获一起谎称投资诈骗他人钱财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

  日前,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查,在西安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破获一起谎称投资诈骗他人钱财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

  2017年11月初,该局刑警大队接某煤矿法人报案,称今年3月被一宝鸡人诈骗100万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一中队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受理调查。

  专案民警在对受害人进行详细询问的基础上,多次赶赴西安取证,经过大量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蔡某某进入专案人员视线。11月18日晚,专案组获悉该蔡绕道临潼火车站出逃,专案民警立即赶赴临潼火车站,在西安铁路公安局大力配合下,民警在候车厅将嫌疑人蔡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蔡某某交代于2016年6月份,蔡某某通过朋友认识某煤矿法人,遂谎称能给其煤矿投资6000万,后又编造谎言称6000万现金在运往安康的途中被警察扣押。2017年2月3日,蔡某某为了取得煤矿法人的信任,拿出一份伪造的煤炭购销合同,使该煤矿法人更加相信蔡某某的能力。2017年3月13日,应蔡某某的要求该煤矿聘任蔡某某为煤矿总经理。蔡某某声称只要钱到位三天内将煤炭布点手续办好,3月23日该煤矿法人将办理煤炭布点批复手续所需100万元的银行卡交给蔡某某,该蔡将钱骗到手后于第二天在西安为其妻子用此银行卡购买一辆价值193800元传祺轿车,后给其妻转20万、妻弟转10万,其余卡内现金被蔡某某分别消费支出。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蔡某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已被汉滨分局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 煤老板 诈骗案

上一篇:未划拨“老赖”存款 财付通被罚4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