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限行后部分公交难挤 有市民建议延时收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4 07:18:08 编辑:刘超 作者:黄利健 赵彬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330.jpg

西安市科创路沙井村公交车站,记者乘坐312路公交车向起重机厂方向坐,车上的乘客比较多。

  体验感受

  应调研部分客流集中路段,加开区间车或增加发车频次,缓解部分站点的拥挤。

  市民建议

  限行后部分公交应当延时收车

  在大雁塔附近上班的韩先生住在曲江新区芙蓉西路附近,经过他家门口的公交车只有189路,限行后,韩先生明显感觉乘车难。

  “之前也就是几十分钟一趟,感觉还可以。”韩先生说,偶尔乘公交的他觉得自家门口专门有一趟公交经过还挺幸运,但限行似乎改变了这一局面。韩先生说,实施常态化限行以来,189路公交车乘客量明显增多,每趟车之间的间隔时间也拉长了很多,而且这条线在晚上7时就收车了,这更加让居住在这里的市民出行困难了许多。

  韩先生认为,既然实施了限行,包括公交公司在内的相关部门应该及时调整,增开车辆,延时收车,以配合限行政策,解决居民出行问题。

  网友热议

  如果公共交通便利

  限行还是不错的

  广大网友仍旧对限行措施展开热议,不少网友还提出合理化建议。

  “如果公共出行能便利,限行还是不错的,可是……囧。”网友“瘦石暖梦”的话里肯定限行措施,却明显对西安公共交通不甚满意。网友“HBEQD”称,去年去河北邢台,廊坊等地,雾霾限行时所有公交全部免费,投币口用胶带缠住了!

  而网友“alban”、“飞往春天的风筝”和“记忆深刻527”等网友则再次提出应该修环线地铁,或者开通南三环区间车彻底解决高新、曲江三环沿线居民出行难问题。

  温馨提示

  今日限行尾号0和5华商报道组摄影 黄利健 赵彬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收车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