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前往成都办理酷骑单车退款 依旧无功而返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克 2017-11-24 14:25:50
[摘要]11月20日,酷骑单车微信订阅号发出通知公布了新的退款方式,也就是用户可前往成都或者通过退押专线进行办理。

  11月20日,酷骑单车微信订阅号发出通知公布了新的退款方式,也就是用户可前往成都或者通过退押专线进行办理。然而当部分西安市民前往咨询此事时,依旧没有得到相应回复,退款仍旧遥遥无期。

  11月21号,西安市民肖先生到成都出差,听说在成都某酒店大厅可以办理酷骑押金退款的相关手续后,他立即前往咨询。

  西安市民肖先生:“没有退成,(酒店)物业不愿意了,把退款的人全拦下了。”

  随后,记者拨通了原本说好可办理退款手续的酒店大堂电话,对于酷骑退款一事,酒店方面给予了否定的答复。11月22号,酷骑单车官方微信,再次发布通知,称“由于线下退款点的开设已严重影响现场公共秩序安全,我们决定暂时停止线下退款点的开放,为了更好的照顾其他地区酷骑用户退款,西安公布退押金专线如下”同时还做出了特别声明,“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仅负责代运营酷骑单车的管理和运维共组,与酷骑单车押金及债务无任何关联”。而这已经是酷骑公司第二次暂停线下退款了。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作为押金来说,只是消费者存放在公司的资产,财产的性质属于消费者,不属于公司的财产。所以即使在公司破产清算的时候,这部分财产不能作为破产的资产当中,应该全额退给消费者。(诉讼)标的比较小,可能有些人觉得打官司的成本太高,也可以向工商部门的消协组织,或者消费者行业的主管部门进行投诉或者举报,或者消费者维权组织提起公益诉讼。”

  今年9月开始,从省外的小蓝单车、小鸣单车再到我们熟悉的酷骑单车,都先后爆出押金退款难的问题。针对共享单车的监管早在2017年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就发布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不过还没等到政策成熟,共享单车在短时间内就面临了运营问题甚至是倒闭潮。对此律师表示,市场准入门槛的提高很有必要。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规范共享单车准入的机制,比如设立保证金制度,或者设立押金的资金监管的账户,来保障消费者退还押金的顺利。”(记者 李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酷骑 退款 共享单车

上一篇:西安明代鼓楼进行保护性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