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迈向深入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11-24 15:39:56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将“厕所革命”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着力点,在全区域内全力推进干净整洁、美观实用、布局科学的免费公共厕所建设体系,以“三重联考”机制夯实“所长制”落实,推进“厕所革命”不断迈向深入。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将“厕所革命”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着力点,在全区域内全力推进干净整洁、美观实用、布局科学的免费公共厕所建设体系,以“三重联考”机制夯实“所长制”落实,推进“厕所革命”不断迈向深入。

  按照西安市“厕所革命”工作要求,西安航空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摸清区域底数,实地调研测算,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在与周边城市形象相统一的基础上,又充分考虑厕所内部人性化配置,卫生纸、洗手液、公益性设备一应俱全,保障公共厕所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在建设期间,实施专款专用,科学安排投入,倒排施工工期,确保尽快对外开放,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舒心、人性的如厕环境。

  在确保公共厕所建设实现高标准高质量新建改造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严格落实厕所管理“一所三长”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厕所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努力打造“星级公共厕所”。“所长+管理员+公共厕所监督员”的管理模式,使公共厕所管理实现了常态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在日常工作中,所长做好对厕所开放情况、人员在岗情况、内外卫生情况和硬件设施完好情况的日常监督管理;管理员定时定期对公共厕所开展大冲洗、大擦洗,加强公共厕所日常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城管执法队员担任“公共厕所监督员”,负责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另一方面,西安航空基地不定期安排专项督察小组进行实地督察,对“厕所革命”落实过程中出现问题逐一登记、通报整改。经过努力,基地已形成厕所革命“三重联合考核机制”,即在公共厕所出现的问题,与物业公司的考核相挂钩;专项小组督查出来的问题,与城管执法队员的考核相挂钩;年度设定的目标任务与各责任单位考核挂钩,以问题为导向,同管理、同检查、同整改、同奖惩,确保“厕所革命”责任目标明晰、分工环环相扣,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完成了2017年5座公共厕所的建设工作任务,并针对辖区内6座老旧公共厕所,通过重新修缮、绿化美化,进一步进行了提标改造。同时,基地加大协调力度,在人流密集阶段选取了6家沿街单位,利用奖励、补贴等多种形式调动其积极性,推进内设公共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在此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提前谋划2018年公共厕所建设任务,已启动新一轮公共厕所的选址、设计、谋划、招标工作,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迈向深入,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优化城市宜居环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上一篇:小小微信办大事 航空基地“互联网+”促行政效能再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