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创新扶贫方式形成收益闭环 贫困户“带资入股”年分红可达6000元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7-11-24 17:01:38
[摘要]11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陈晓娟获得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她是泾河新城第一批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的100户受益贫困户中的一员。

cb7x8y48.jpg

  11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陈晓娟获得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她是泾河新城第一批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的100户受益贫困户中的一员。据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期间,泾河新城为鼓励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可按政策申请“5321”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期限3年,免担保、免抵押,并由泾河新城财政全额贴息。目前,经过前期摸排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及个人意愿,统计约有150名贫困户可按要求申领到小额贴息贷款。

  此次泾河新城第一批小额扶贫贷款签约的100户贫困户,是通过“企业+贫困户贷款”模式,即“农户贷款、带资入股”的方式,实现“政府+银行+企业+贫困农户”相结合的方式,以金融手段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也破解了贫困户有贷款无项目,龙头企业有项目融资难的两难问题。这100户贫困户将资金全部放入泾河当地的龙头企业金叶茯茶有限公司,公司按照每年12%的收益率,向贫困户分红6000元/户。贷款到期后,再由金叶茯茶有限公司直接向金融机构偿还本金。

916eaza2.jpg

  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权表示,泾河新城将通过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凝聚精准扶贫共识,形成社会众帮合力,实现企业发展、产业壮大、贫困群众增收的“三赢”局面。将“产业+金融”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和渠道,加快发展壮大具有资源优势和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性强的主导产业,不断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和区域脱贫攻坚的成效。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九月开始招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