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访西安部分幼儿园 10所仅1所有远程监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1-25 07:00:28
[摘要]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受到侵害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4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

  记者探访

  10所幼儿园仅1所有远程监控

  “我们幼儿园教室里并没有安装监控,这两天家长们都在微信群里呼吁,准备家长出资为孩子教室装监控。”这是虐童案发生后,西安一些家长想到的办法。

  “近年来虐童案频发,让人对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问题提心吊胆。”王先生的女儿在城北一所公办幼儿园上学,他觉得有必要给幼儿园安装实时可查看监控,从而防范此类事件发生。

  刘女士的女儿在城南一所民办幼儿园读大班,幼儿园在教室、活动区域等孩子生活学习的地方都装有实时监控,家长们下载手机App即可实时观看孩子一举一动,“我没事了就会看看,这样心里踏实些。”针对家长的呼声,昨日,华商报记者以家长的名义随机咨询了西安10所幼儿园(5所民办5所公办),结果发现10所幼儿园中仅1所装有实时远程监控。8所幼儿园都在教室等幼儿活动区域安装了只能在主机上查看的本地监控,其中2所幼儿园表示可随时查看,5所幼儿园没有特殊原因或相关部门批准不让家长查看,1所还不清楚家长能否查看。1所幼儿园未在教室安装监控。

  “家长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我们希望家长不要抱着这种心态送孩子入园。”兴庆幼儿园一位教师说,如果因此引起家长和幼儿园彼此不信任,进而形成家长通过监控来和幼儿园沟通,这不是一件好事。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思博幼儿园一位教师也称,他们幼儿园只有孩子寝室没有安装监控,这是为了保护孩子的隐私,而且监控平时不能看,但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家长可以查看,园方并不忌讳这一点,因为这对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公平公正的。

  远程监控,随时可查看

  长安区高新幼儿园(民办):工作人员称,每个教室都装有监控设备,家长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云视通软件,孩子在校的情况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看。

  有本地监控,随时可查看

  新城区大明宫幼儿园(公办):工作人员介绍,监控全覆盖,家长可以随时在门卫室查看。

  长安区滦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办):工作人员介绍,监控覆盖在教室、走廊等区域,家长可以前往调取查看。

  平时不能看,有事了可查看

  灞桥区狄寨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教室、休息室等都装有监控,平时不能查看,如果有什么事家长可以要求查看。

  兴庆幼儿园(公办):据介绍,监控全覆盖,平时不能看,遇到意外情况可查看。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思博幼儿园(民办):工作人员介绍,教室、公共区域、厨房、通道共安装了29个监控,平时不能查看,遇异常情况可查看。

  有本地监控,但不能查看

  未央区长乐第一幼儿园(公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教室、走廊等活动区域安装了全方位监控,但是家长不能查看。

  莲湖小燕子幼儿园(民办):工作人员介绍,教室、走廊、活动区域都有监控,只有通过相关部门同意才可查看。

  监控刚建成,能否查看不确定

  未央区宇辰幼儿园(民办):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前刚装上监控,教室、楼梯、大厅等无死角全覆盖,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家长是否可以查看还不确定。

  没有监控

  碑林区爱心幼儿园(民办):据介绍,幼儿园围墙装有监控,教室等活动区域并没有安装监控。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师德 师风 建设

上一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立即检查师德师风情况 下一篇:省政府公布一批任免:高晶华为省教育厅副厅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