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交运力不足 西安白鹿原大学城周边黑车猖獗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11-25 08:31:12
[摘要](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吴帆) 24日下午,灞桥区综治办联合交警、运政、出租车管理处,对白鹿原大学城周边的黑车和违规运营出租车进行专项整治,现场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10辆、非法营运的黑车两辆。

\

  24日下午,灞桥区综治办联合交警、运政、出租车管理处,对白鹿原大学城周边的黑车和违规运营出租车进行专项整治,现场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10辆、非法营运的黑车两辆。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此时正赶上放学,大批学生陆续走出校门,他们中很多人要搭车去半坡地铁站。

  学校大门口外停了多辆出租车,看到有运政稽查车过来,有出租车司机立即加速离去,4辆还没有来得及离开的出租车被检查人员控制,经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人员检查,其中有两辆出租车存在座套更换不及时和未放置监督卡问题。“现场查获拼座行为不容易,非法营运的司机一般不让学生坐在车里等,而是找够4个学生一起上车,中间不耽搁。”检查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会顺便检查车辆存在的其他问题。

  在西安思源学院门口,检查人员拦停了一辆面包车,车上载着4个学生,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是在行知学院门口拼车,每人出10元,去半坡地铁站。检查人员取证后,将面包车暂扣,4名学生则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公交运力不足,滋生了黑车市场。”检查人员表示,白鹿原上有多所学校,学生人数近十万,但运行的公交线路仅有240、241、910路等,每到周五、周日学生集中回家或返校时间,公交运力明显不足。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辆从白鹿原发往城区的公交车都非常拥挤。

  而从白鹿原打车到半坡地铁站打表费用25元, 拼坐每人10元,出租车司机一趟拉4个人可以挣40元,但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现场车号为陕AU4900的出租车就因为议价拼座被检查人员查处,按照规定,司机将面临300元到1000元的罚金。

  据统计,当天下午,检查人员共检查车辆40余辆,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10辆、非法营运车辆两辆。而对于白鹿原公交运力不足的问题,灞桥区交通局也已向公交公司反馈,建议增加区间车,缩短发车间隔。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吴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问题车 白鹿原 运力

上一篇:出门晒太阳啦!西安周末天气晴好 后天云量增多 下一篇:陕出台意见激发重点群体活力 七类人收入要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