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5批次食品不合格 鲜榨芒果汁防腐剂超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25 14:18:32
[摘要]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7类食品17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7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7类食品17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7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产品如下:

  铜川市印台区奕萱萱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计量称重槽子糕,检出脱氢乙酸。

  安康市汉滨区金州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00克 /块水晶饼(苏式糕点),酸价超标。

  陕西海鋈皇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康状元牌350ml/瓶无汽苏打水饮料,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市西影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杨凌环球园艺有限公司(委托方:西安奇异果语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48ml/瓶鲜榨芒果汁,检出纳他霉素,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陕西紫阳春富硒茶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紫阳春牌 100g/袋紫阳红茶,草甘膦检出值超标。

  据了解,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广谱食品防腐剂,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甜味剂,酒类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长期食用超范围、超量使用甜蜜素的产品会危害人体肝脏及神经系统。纳他霉素是允许使用的防腐剂,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增加产品的保质期,超限量使用。草甘膦是一种除草剂,有残留量限制。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批次 食品 不合格

上一篇:无集中供暖电锅炉电采暖用户可申请优惠电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