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 随后自首

社会新闻 新晚报 2017-11-25 17:54:52
[摘要]本应是花季年龄,可16岁少女李某慧的生命却终结在这个数字上,而杀害她的却是自己的亲生父亲。通过此案,希望能够呼吁全社会及家庭对病患儿童给予更多关爱和扶助,不要让他们的悲剧重演。

  本应是花季年龄,可16岁少女李某慧的生命却终结在这个数字上,而杀害她的却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爸爸放了我吧,我以后听话”

  这句话,是李某慧生命中留给父亲的最后一句话,但父亲并没有放手,反而勒紧了手中的绳索。10分钟后,李某慧不再动……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儿 事发后自首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李某慧的父亲李某,在哈尔滨做保安工作,他们租住在香坊区哈平路的一套房子里,当晚,他勒死女儿后下楼将电线扔到了垃圾堆里,并将女儿的衣物等生活用品焚烧。次日清晨,他拨打了警方电话投案自首。

  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4月10日晚,今年16岁的李某慧,1岁多时就被确诊为脑瘫、一级智力残疾人。

  这是一个多么不幸的女孩儿,而她的父亲本应是女儿可以依傍的大山,然而这座大山却因一己私利而倒塌。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儿 事发后自首

  (庭审现场)

  11月24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故事还原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儿 事发后自首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为什么要杀亲生女儿

  “我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李某是吉林人。女儿李某慧1岁多时,因为不会走路,说话口齿不清,被医院确诊为脑瘫、一级智力残疾人。为此,李某和妻子领女儿四处求医,虽有好转,但生活仍不能自理。

  李某慧8岁时,她的生母因为李某嗜酒,两人酒后经常打架与其离婚。这之后,李某曾再婚,但仍因为嗜酒,且酒后打人等原因再度离婚。后来,李某在哈尔滨找到一个保安的工作,并在香坊区哈平路租了一套房子,把女儿接到哈尔滨,共同在此生活。

  2017年4月10日晚上,李某下班回到了简陋的出租屋。那天,李某慧来月事,弄得卫生间到处都是,李某说了她几句,她也不做声。

  女儿对李某有敌意不是一天两天了,孩子大了,和父亲交流比较少,因为李某总管教她,她总和父亲反着干。

  怎么动的杀机?

  最后的治疗希望落空……

  晚饭,李某喝了2两白酒。23点多,他喊女儿去烧水洗脚,李某慧却一直磨磨蹭蹭的,李某看着来气。躺在床上,李某想着这些年,他领着孩子四处求医,多年拼命工作的积蓄也花费一空。他每年打工能赚2万元钱,可给女儿治病,一年就要花两三万,入不敷出的费用还要靠别人救助。

  他想起最后一次领女儿看病,在医大二院,从美国来的一位治疗脑瘫的教授曾点燃他的希望,可是检查的结果却是“无法治疗”。想到孩子的病也治不好了,这么多年的心血都倾注在她身上,可孩子却总把他当敌人对待。李某越想越气,“这些年我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都不能,没有希望了……”他起身用剪刀把屋里晾衣服的电线绳剪下套成圈,走到李某慧床边,套住她的脖子……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儿 事发后自首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投案自首

  “爸爸放了我吧,我以后听话”……这是女儿最后的声音。

  说起那个夜晚,李某在庭审现场情绪激动,数度哽咽。

  他至今记得女儿李某慧挣扎并求饶说:“爸爸放了我吧,我以后听话”。可李某没有放手,勒紧手中的电线绳索。十分钟后,李某慧不动了。随后,李某下楼将电线扔到楼下垃圾堆,并将李某慧的衣物等生活用品焚烧。次日清晨,李某将杀死女儿的事告诉了前妻,并拨打了警方电话投案自首。事后,法医证实李某慧因颈部被勒压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李某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说,他在看守所反思了7个多月,才知道自己的错误和罪行。“之前,我仍抱有‘孩子是我带来的,我就有权结束她的生命’这种错误的想法。现在我也吃到了苦果,我会努力改造……”

男子想过正常生活勒死16岁脑瘫女儿 事发后自首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近两个小时的庭审,最终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杀死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法院认为,李某曾为李某慧积极救治疾病,独自抚育李某慧八年,考虑到本案系家庭成员之间,在共同生活过程中发生的犯罪,被告人李某能够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自首成立,当庭有悔罪表现,可对其依法从轻处罚。

  俗话说“血浓于水”,我们不禁为李某慧生命的逝去而叹息,也为李某的残忍而愤怒。通过此案,希望能够呼吁全社会及家庭对病患儿童给予更多关爱和扶助,不要让他们的悲剧重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勒死 男子

上一篇:10多亿共享单车押金打水漂?专家呼吁规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