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常态化限行 记者体验公用交通发现4大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7 06:36:3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2b2z2ba.jpg

与地铁重合公交线路:

地铁分流客源 出行状况良好

11月21日17时20分,一路记者从西门起点站乘坐215路公交前往三森国际家居,起点站乘客不是很多。由于限行,公交车行驶很顺畅,但到了南稍门站,上车乘客一下增多。到达小寨站,车厢内人流已达到最高。行驶40分钟后,18时整到达三森家居站。据司机讲,限行后路上车辆明显减少,一路几乎没有堵车,比往日能早到5至10分钟。

11月22日18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小寨出发乘坐323路公交前往长安区。等候半小时后,来了一辆323路公交,车上乘客并不拥挤。到了电视塔站,乘客量稍有上升。到达三环以外,乘客数量激增,车内开始拥挤,有乘客挤不上车情况。

乘客分析:323路原来较为拥挤,但因与地铁线重合,缓解了该公交线路的拥挤状态。三环外,公交线路减少,公交负荷增大。

个别区间线路:

公交客流超负荷 乘客“爆厢”

11月23日上午8时25分,华商报记者在科技路唐延路十字西南角的沣惠南路公交站等待40路公交,这里途经多条公交线路,当时有20多人在等车。先后来了308路、游7路,都挤满了人。8时31分,40路车到达,远远就能看见有乘客贴在前车门处,到站开门后,包括记者在内的5位乘客都打算上车,但在一位中年男士好不容易挤上去后,后面的人根本踩不上车门的台阶。大家无奈放弃,这辆车在新增一位乘客后驶离。8时40分,又一辆40路车赶到,拥挤依然,前门打开后,3位乘客硬挤了上去,记者硬着头皮最后一个挤上了车,紧靠车门站立,后面的两个女孩最终放弃了上车。车辆开始前进,两站后到达西大新区站,依然拥挤。到高新二路站时,车内开始宽松,一直到文昌门,期间乘客都不多。

11月23日18时30分,华商报一路记者从西安培华学院乘坐324路公交至地铁三号线延平门站。从第三站何家营开始,乘客上车的较多,在绿园度假村站下车的乘客多。当车行驶到航天504所站时,多数乘客下车去附近大学城就餐,车上一时较为宽松。19时03分到大居安村站时下的乘客多。19时23分到中兴产业园站时,不少下班的年轻人开始上车,在车辆行驶至沣惠南路站时,车上不少乘客下车换乘地铁三号线。

司乘人员:324路下午客流量相对不大,主要是早高峰的上班族,从桃园路站至怡园路站之间,车上乘客经常“爆厢”。

郊区偏僻地带:

公交线路少限行后居民出行最受影响

912路是从城东万寿路北口到城西世纪大道的一辆中巴车,其中有五六站穿梭于石化大道几个村子,这也是这些村子向外通行的唯一一趟公交。11月23日晚高峰和11月24日早高峰,华商报记者两次乘车体验。

23日19时,从贾什字等车向西行走,约等了15分钟,一辆912路到站,车上稍有些挤,到窦寨一站时车上已经没几个人了。

24日早,记者在南玉丰站体验。5分钟来一趟车,其中两辆车开到此处时,已经很难再挤上人。等到第三辆,包括记者在内的5位候车乘客上了车,车上稍挤,一直到长安医院站,车上的人几乎只下不上,到枣园站时车里几乎空了,乘客下车好多都是就地换乘。

乘客感受:该车平时难等,遇到路上堵车,等半个多小时是家常便饭,石化大道里边通行的公交车少,如今限行,好些开车的也得坐公交了,居民出行受影响最大。 华商报报道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常态化限行 公共交通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