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五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受表彰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27 14:56:45
[摘要]11月24日,“2017陕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15家企业集中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数量创历届新高。

QQ截图20171127151824.jpg

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5家履行社会责任标杆企业受到表彰

  11月24日,“2017陕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15家企业集中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数量创历届新高。同时发布的还有《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社会责任概览》,展现了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强烈意识。

  大会向全省企业发出“牢记使命,担当责任”的《陕西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宣言》,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鼓风机集团、榆林杨伙盘煤矿、咸阳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履行社会责任标杆企业受到表彰,原副省长、省国资委副主任吴登昌,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171127152727.jpg

原副省长、省国资委副主任吴登昌致辞

QQ截图20171127152926.jpg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致辞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在致辞中说,公司法、国资法对企业社会责任都有明确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也谈到“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他说,履行社会责任是国家赋予的天然使命,省属国企作为壮大国家及陕西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开展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为陕西企业做出履责示范。一要强化意识,形成共识,深入推进社会责任建设;二要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实现社会责任制度化;三要抓好基础、突出重点,谱写陕西社会责任新篇章。

  据了解,“陕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是由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我省工业领域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展示、交流平台,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有28家包括央企、省属骨干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和各类地方企业发布报告80余份。经过平台推荐,12家企业在国家累计发布报告29份,3家企业获得中国工业行业协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单位。通过发布报告,平台不断辨析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已成为目前省内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报告集中发布平台。

  本次发布会由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省发改委、工信厅、国资委、民政厅、人社厅、商务厅、环保厅、质监局、安监局、国防科工办等省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全省14家行业协会协办。以“追赶超越、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企业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市场交流与可持续发展部主任李玉华出席会议并致贺词。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田盘龙致辞,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赵长顺、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昭利、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骁、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郭力、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刘继堂、省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洪科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部分省级行业协会、省工经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省工业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180余人参加大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0万大奖尘埃落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