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作品巡展进高校 海绵城市入人心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11-28 11:20:49
[摘要]11月27日,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高校巡展活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

  11月27日,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高校巡展活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入围的20份以“海绵城市”为主题的作品(设计、模型和手绘三大类)将先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进行巡展。

  现场,现场展示的设计类和手绘类的10强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其中既有海绵城市相关公园、地下车库、景观的改造,施工工法工艺的设计,也有海绵城市手绘小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图形设计、模型设计和绘画设计作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海绵城市logo绘画、场景植入自拍等互动环节,让参观同学在看、听、玩的同时,能够全方位感受海绵城市。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以“海绵创想家?创世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挖掘和储备专业领域人才和设计应用成果。于11月3日正式启动,面向省内外高校发出征集令,招募“海绵创想家”,征集海绵城市相关主题设计作品、模型和手绘作品,很快在高校间掀起了“海绵城市”热潮。

  截止11月22日,大赛共收到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近80余份有效参赛作品。经过大赛评审团的专家评审,其中设计类、手绘类的10强作品已经脱颖而出。这些优秀作品的参赛者将最终角逐本次竞展活动的冠军,在获得万元大奖的同时,创意性强且能够实现未来应用的优秀作品将有可能获得沣西新城以及相关企业的支持,实现投产应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刘晖表示,该活动由城市建设管理单位主办,现实性尤为突出,因此学生能够更加接近一线的问题。同时,赛事也鼓励学生的各类创意想法,让他们参与到国家建设和政策制定方面,能够认识到海绵城市与自己所学的专业密切相关,真正让学生做到了学以致用。(李浩 实习生 楚前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作品巡展

上一篇:2017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暨国际孵化器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