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组织13位公安英烈家属体检休养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28 15:26:47
[摘要]11月28日,省公安厅组织13位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接受全面体检和休养,这也是省公安厅第7次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全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传递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11月28日,省公安厅组织13位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接受全面体检和休养,这也是省公安厅第7次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全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传递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此次活动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中,有被歹徒匕首刺中仍抱住歹徒搏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二级英模祝选朋的妻子,有在追缉歹徒过程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二级英模王高勇的父母,还有被歹徒刺中数刀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二级英模徐宝民的妻子等等。在为期2天的体检休养中,他们将接受一次全面细致的身体健康检查,并将参观秦始皇兵马俑等地,舒缓压力,放松身心。下一步,由陕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出资,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都将对本地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组织统一体检。2011年以来,省公安厅持续开展公安英烈家属体检休养活动,实现了对全省每一户公安英烈和牺牲民警家属的体检活动全覆盖。

  据统计,自1980年以来,全省已有400多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3000多名民警光荣负伤,仅2012年以来就有50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公安队伍已经成为和平年代风险和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为了把对公安英烈家属的优抚措施落到实处,近年来,省公安厅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优抚水平,专门建立了陕西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优抚平台,仅2016年一年就累计支出优抚、救助资金515万元余万元,并组织了多次全省公安英烈家属体检休养和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等活动,为全省公安英烈家属们做实事、解难事,让公安英雄的家属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殷切关怀和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英烈家属

上一篇:陕西五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受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