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兄弟专偷挖掘机电脑主板 作案十起赚数十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李红 2017-11-28 17:11:06
[摘要]目前,长安区征地开发工地众多,大型机械设备随处停放,机主认为这些设备笨重、不易被盗,往往看管也比较松散。

  目前,长安区征地开发工地众多,大型机械设备随处停放,机主认为这些设备笨重、不易被盗,往往看管也比较松散。有的不法分子正是利用机主的这种心理,专挑停放在工地上无人看管的挖掘机下手,盗窃挖掘机零部件后敲诈勒索被害人。

  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盗窃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对二十岁上下的表兄弟,专门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和显示器,并在现场留下一张写有微信联系方式的纸条。一旦被害人通过微信与其联系,便索要一定数目的钱财。直到被害人微信转帐后,才告诉被害人赃物的藏匿位置,让被害人自行取回。

  电脑主板作为挖掘机的程序控制元件,可以说是挖掘机的“心脏”,失去了电脑主板的挖掘机可谓是一堆废铁。不少被害人为了尽早恢复开工,便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可是普通人不但不知道其安装位置、不会拆卸,更不知道一块电脑主板就价值七八万元。犯罪嫌疑人中的表哥小刚(化名)以前是一名挖掘机驾驶员,对相关操作和设备比较熟悉,其自称以前在工地上也见过类似的作案手法。由于案发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了满足自己日常上网、娱乐等消费需求,便与表弟小强(化名)商量着利用这种非法手段挣钱。作案时表弟望风,表哥动手拆卸。兄弟俩先后在长安区境内作案近十起,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目前长安区检察院已对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李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兄弟 挖掘机 主板

上一篇:第三季度全国十大“堵”城 西安排名第9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