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12.4”法治宣传周启动 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获赞普法“接地气”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28 17:27:41
[摘要]11月28日下午,一场精彩的陕南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隆重上演,标志着“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微信截图_20171128175003.png

  11月28日下午,一场精彩的陕南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隆重上演,标志着“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这场由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文化厅、陕西电视台、安康市委依法治市办、安康市司法局、旬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大型普法民歌剧为现场观众送来了一场饕餮盛宴。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委综治办、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等省级机关和西安市雁塔区、安康市及旬阳县政府机关的7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村官巧断家务事》是由安康市委依法治市办、安康市司法局、旬阳县委县政府编排,旬阳县民间艺术团排练演出的“七五”普法大型民歌剧,历时一年完成。该剧共分为七个场次,分别为《选贤任能》《喝酒去间隙》《逐出家门》《猪场风波》《荒山呼唤》《遗言感化》《评上先进》等。该剧以普法宣传、精准扶贫、乡村治理、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讲述了司法局驻村干部在驻村扶贫时,积极培养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及该主任调解民间纠纷的故事。该剧充分展示了农村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法治建设的新成果、经济建设的新成就,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路径,充分体现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据了解,整个演出通过网络直播,吸引近110万观众观看,并获赞这样的普法形式新颖并十分接地气。同时,该剧的演出标志着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组织13位公安英烈家属体检休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