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人反应平淡关心放假不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11-29 08:46:12
[摘要]英国报纸头版均为哈里王子订婚消息。有英国人称,哈里王子是王室中“最性情”的一位,很受民众欢迎,但对于他的婚事,人们要做的仅仅是送上祝福,同时让他和妻子“过自己的生活” ,而不是被过度关注和消费。

英国报纸头版均为哈里王子订婚消息。

英国报纸头版均为哈里王子订婚消息。

  英国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当地时间27日宣布订婚。消息一经披露,立时引发国际舆论盛大“狂欢”,全球政要、社会名流也纷纷向英王室发来“贺电”。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及社交网站近两日均被这一喜讯“刷屏”,以马克尔“娘家”加利福尼亚州为首的民众更为增添了一位“皇亲国戚”而感到兴奋。相比之下,见惯王室“大场面”的英国人则反应平淡,他们普遍更关心“结婚那天放假不?”

  在美国,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和《时代》杂志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在自己出版物或网站的显要位置刊登了哈里订婚的消息。美国《纽约邮报》的八卦新闻版块“第六页”27日发布长文称,“这事儿定了——哈里王子向美国女友马克尔求婚,二人将于2018年春季喜结连理”。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甚至已开始“脑补”二人的孩子未来有没有可能继承王位,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拥有英、美双重国籍的君主。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认为,哈里与马克尔的结合反映出英国王室的重大变化:新生代的王室成员迫切地想要向外界展现王室现代、包容、“接地气”的一面。尽管二人的婚礼可能比不上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但对于现阶段的英国来说仍是一件难得的喜事,特别是该国正在经历痛苦的“脱欧”历程,经济状况也不尽如人意。但也有美国媒体称,二人的结合是“充满争议”的:与凯特王妃嫁入王室前的低调相比,马克尔的曝光度过高,同时又自带“离异女性”“混血儿”等多重标签,容易为王室招来无良人士的非议。

  多家媒体注意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前首相卡梅伦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政要都分别向哈里王子表示了祝贺。在社交媒体上,各类道贺信息也在不断刷屏,众多网友在祝贺、调侃之时还留下不少“神评论”,比如有人联想,二人的后代可能同时身兼美国总统候选人和英国王位继承人双重身份,并由此推断“英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少喜欢哈里的“迷妹粉丝”还纷纷表示“心碎”:“王子殿下,您真的不打算娶我了吗?”

  除祝福信息外,围绕哈里王子订婚的衍生话题也为人津津乐道。例如,由于英王室此前仅表示哈里王子的婚礼将于“明年春季”举行,因此对于二人的具体结婚日期,舆论众说纷纭。报道称,英王室成员的婚礼通常会避开周末:比如英女王的婚礼选的是一个星期四,而威廉王子大婚那天是一个星期五。除了婚期,马克尔嫁入王室后的称谓也被热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依照王室惯例,哈里王子大婚后会被女王授予公爵爵位,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苏塞克斯公爵”。据了解,英国历史上唯一的苏塞克斯公爵一生结过两次婚,但两任夫人均未得到时任君主乔治三世的认可,未被授予封号。这样一来,马克尔有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苏塞克斯公爵夫人”。但王室的官方称谓中绝不可能出现“梅根王妃”这种说法,因为她不是王族出身。CNN调侃称,王室的规矩和民间约定俗成的叫法并不冲突,这丝毫不会妨碍美国民众将她称为“梅根王妃”。

  与美国舆论的“沸腾”相比,英国人似乎对此事却并不怎么“感冒”。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在伦敦街头,不少当地人接受采访时只淡淡地回答,“挺好的,但我不关心”或者“对这事没兴趣”。报道称,哈里订婚的喜讯发出后,很多英国人的第一反应是上网询问:“英国会不会增添一个公共假期?”

  此外,也有好事者表示并不看好这桩婚事,他们特意“挖”出哈里和马克尔交往时的一篇英媒报道,文章援引马克尔同父异母姐姐格兰特的尖刻言论称:马克尔“浅薄”“自恋”,且擅长“攀高结贵”。格兰特还埋怨妹妹“出名以后就忘了自己的家庭”。但据英国《太阳报》28日报道,随着妹妹订婚,格兰特的态度上演180度大转变,称自己对此事“极为开心”,并热烈表示:“我只想对她(马克尔)说我爱你。”

  有媒体认为,女王庆生、王子结婚及接二连三的王嗣出世,英国王室频频举行的大型活动已让民众产生“疲劳感”。有英国人称,哈里王子是王室中“最性情”的一位,很受民众欢迎,但对于他的婚事,人们要做的仅仅是送上祝福,同时让他和妻子“过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过度关注和消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哈里王子 订婚 刷屏

上一篇:巴厘岛火山喷发致机场再关闭1日 是否重开待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