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热线丨车辆占道 吉祥路多处问题待整改

要闻 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7-11-30 08:02:59
[摘要]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分别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针对吉祥路与永松路十字东南角隔离墩拆除后地面未处理问题,11月28日晚上市政维修人员已连夜将坑洼路面修好。

\

  11月27日,“小8跑街”记者来到西安市吉祥路,发现该路段存在不少问题。

  吉祥路东接小寨西路,西接太白南路,中部与永松路交汇。该道路沿线聚集了众多商铺和小区,同时也有多家单位和学校,加之路北吉祥村内居住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每日人流量和车流量相对较大。

  >>占道

  机动车占盲道停放

  3家摊贩占人行道经营

  吉祥路与永松路十字西南角两处施工围挡之间,人行道上停了一辆机动车,其中车前挡风玻璃内放置了一张广告牌,上面写着“汽车租赁”四个字和电话,同时该车辆还占压盲道,堵住行人通行道路。

  在两处围挡上方之间横着一根白色水管,距离地面约有1.5米,行人通过时需低头穿行。记者随即向正在施工的工人反映了此问题,对方表示因水管长度有限,无法再往高固定,他会找一些小彩旗挂在上面,引起行人注意。

  秋林食街外人行道靠近机动车道方向停了几十辆电动摩托以及一辆三轮电动车,部分车辆占压盲道停放,同时该处还有3家摊贩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

  吉祥馨苑小区南1门大门外停放了两辆私家车,其中一辆罩着车衣,车辆东面大约2平方米的通道内,全是纸屑等垃圾,甚至还有一些动物粪便。

  商户出店经营

  人行道成“自由市场”

  沿天桥向西约20多米,路北的永红水果干货店有出店经营现象,将很多水果及塑料框直接摆在人行道上,同时店外人行道上还停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该店西侧十几米的二一二奶站店外,同样有出店经营现象,店外除了放一台冰柜,还有不少出售的盒装奶等食品。

  吉祥诚信商业街路北公交旁的人行道上几乎成了“小物品自由市场”,该处地面摆了约9家占道摊贩,几乎都是在地面上铺设一层彩条布,在上面摆满了出售的物品。

  西斜七路公交站附近,沿吉祥路往东约300多米的人行道堆放了几百辆共享单车,将三米多宽的人行道占去一多半,而且很多车辆都占压盲道。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分别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设施

  隔离墩拆除后未处理

  地面坑洼隐患大

  吉祥路与太白南路十字东北角,吉祥路一电缆线箱外侧盲道地砖缺失,形成一个小坑,存在安全隐患。

  该道路与永松路十字东南角处,进入人行道处有三个隔离墩被拆除,其中两个隔离墩倒在一边,之前隔离墩所在位置形成了两个小坑,行人踩进去极易崴脚。

  吉祥路小学人行天桥路南东侧100米,一工地大门外地面上有三个未拆除彻底的隔离桩,其中部分铁钉冒出地面容易绊倒行人。

  多处电缆线垂落

  散落一地存隐患

  吉祥路与永松路交汇处东北侧,汉庭酒店外有部分电缆垂落呈椭圆形,距离地面约有2米,该处因经常有机动车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外东侧,从行道树上引出了一根黑色线缆,缠绕成一团散落在地面上,容易绊倒行人。

  针对上述问题,11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12319市政热线进行了反映,接线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将立即通知辖区人员前去查看处理。

  >>卫生

  火锅店外地砖布满黑污

  吉祥路北侧,蝎王府羊蝎子店外路口处停放了一辆两轮车,上面放了几个黑色塑料袋,记者看到不停地有油污从一黑袋子中渗出,导致车轱辘下的地面全是油渍,周围地面也布满了黑色油状污垢。

  同样在路北不上火铜锅涮肉店外,人行道上放置了5个垃圾袋,记者看到该处地面的脏污更为严重,虽然有保洁人员仔细清扫但地面全被黑色油污覆盖。

  路南祥和雅居小区临街商铺广场内卫生较差,华润万家超市出口处地面散落着一些市民随手扔掉的纸屑和烟头。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噪音

  华商报关注后

  服装店音箱仍扰民

  今年10月7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称吉祥路西安食品厂家属院临街商铺中一家名为POLO VILLA的服装店,经常在店门口放一个黑色移动音箱,连续不断地播放促销广告,声音特别大,影响楼上住户正常生活。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曾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反映。11月27日13时26分,记者再次来到该店铺外,发现店外仍有一个30多厘米高的黑色音响,不间断的播放促销音乐,记者测试后发现噪音近80分贝。

  吉祥路与永松路十字东北角老百姓大药房外,人行道上搭了两个遮阳棚,里面除了摆放不少药品和医疗器械外,还分别有一个音箱和喇叭,不间断地播放促销广告和音乐,噪音扰民。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回应

  部分问题已得到处理

  11月29日,12319市政热线和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对吉祥路出店经营、占道等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

  针对吉祥路与永松路十字东南角隔离墩拆除后地面未处理问题,11月28日晚上市政维修人员已连夜将坑洼路面修好。

  针对共享单车占道,执法人员已将西斜七路路北公交站附近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下一步,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上述问题路段的日常管控力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吉祥路 整改问题 永松路

上一篇:户籍新政、车让人 2017影响西安人生活的事件 下一篇:盗掘西汉古墓葬 一在逃人员在淳化县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