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铸造文化产业新名片|陕西首次国际电竞大赛今日开战!

经开区 华商网 2017-11-30 15:45:18
[摘要]穿越火线游戏的最高赛事——CFS2017世界总决赛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西安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举行。

  穿越火线游戏的最高赛事——CFS2017世界总决赛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西安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举行。本次赛事由Smilegate主办,腾讯游戏合作,VSPN、陕西省体育局、西安经开区管委会联合承办,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经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陕西省首次国际电竞大赛 《中国好声音》专业团队助阵

  CFS2017世界总决赛是穿越火线游戏的最高赛事,也是陕西省内第一次举办国际性电竞大赛。此次CFS2017世界总决赛落户西安,不仅是对西安经济、文化发展的肯定,更是陕西省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的开端。

  CFS2017世界总决赛的比赛场地在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据了解,此次赛事的场地搭建团队是曾经搭建《中国好声音》舞台的专业团队。整个搭建过程历时6天。舞台搭建的所有耗材由20辆大货柜车直接从上海运送而来,舞台搭建规模堪比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为了向观众们提供更好的观赛感受,舞台背景更是被LED大屏铺满。这也是在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举行过的活动中,LED大屏使用最多的一次。相信无论从舞台规模还是视觉效果,此次比赛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四种语言直播 中国战队有望冲击第六冠

  作为国际性的比赛,比赛直播也是至关重要。为了方便世界各地的玩家观看比赛,本次赛事会用汉语、英语、葡萄牙语、越南语四种语言进行全球同步直播。

  CFS世界总决赛从2012年举办以来,总共产生了5支冠军队伍。这五支冠军队伍无一遗落,全被中国战队收入囊中。

  而在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中,来自中国的汉宫战队和SV战队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CFS世界总决赛的冠军战队。这两支队伍携手晋级今年的世界总决赛,也让玩家们看到了中国战队冲击六连冠的希望。

  总决赛奖金高达850000美元 创历史之最

  今年CFS世界总决赛的奖金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史无前例的达到了850000美元。在原有400000美元的奖金基础上,增加了450000美元的电竞基金。而这部分电竞基金则来自于CF玩家们游戏过程中的每一份消费。

  这850000美金的分配比例是这样的:冠军战队将获得500000美金,亚军战队将获得200000美金,季军战队将获得100000美金,殿军战队将获得50000美金。奖金数额之高,在世界范围内同级别的电竞赛事中可谓屈指可数。

  经开区打造西安文化产业新名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特邀嘉宾座谈会上表示:“电竞产业是新兴文化业态的代表板块,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带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生态、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是西安甚至陕西省文化产业追赶超越的新导向。能够满足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更高层次需求,是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的。”世界级的电竞比赛不但提升了西安的城市知名度,也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大力发展。文化作为西安的重要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文化产业,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重要内容和要求。 

  2017年,经开区共举办或承接西安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西商大会惠民演出、丝路文化演唱会等文化活动19次,丝绸之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跆拳道比赛、华山论剑武林风比赛等专业赛事24次,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以及省、市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经开区承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异彩纷呈,文化产业也蓬勃发展。全国唯一一家以印刷包装产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基地——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落户经开区,极大的带动了印刷包装产业的发展,珠宝加工、建筑设计和娱乐休闲等多个行业领域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增强文化产业的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着力打造西安“文化强市”的又一个新名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双维助推西安追赶超越 在西安经开区布局首个产业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