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中国双维助推西安追赶超越 在西安经开区布局首个产业项目

经开区 华商网 2017-10-28 19:38:47
[摘要]10月28日,“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首个产业项目——“中国气流造纸示范基地”在西安经开区签订协议。

  10月28日,“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首个产业项目——“中国气流造纸示范基地”在西安经开区签订协议,标志着总投资13.77亿元的“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在西安市全面进入产业建设阶段,将有力推动烟草、造纸、兵工等行业的绿色环保进程,为央企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增长新动能。

2.png

  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双维、经开区领导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与陕西理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国气流造纸产业示范基地”合作投资协议书,成为“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第一个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的产业项目。“中国气流造纸示范基地”产品主要为气流无尘纸,全程利用空气代替水来分散纤维、输送纤维,形成纤维层,通过空气沉降技术成型,具有无废水排放,绿色环保等显著特征,主要用于高档生活用纸,医疗保健用纸和工业用纸。

3.png

  “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是国家烟草局在陕西省投资的第一个大型产业化项目,由隶属于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中国双维、陕西中烟、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和陕西理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气流成型技术”,体现了最新科研成果在西安市顺利完成产业化进程。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缴纳税收4亿元。

4.png

  “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以“产业+研发+总部”为一体,主要建设中国气流造纸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干法再造烟叶薄片研究开发示范基地、中国气流成型技术研究院、中国气流造纸和干法再造烟叶薄片整装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全国气流造纸集团结算中心等5大功能项目,致力于提升制造工艺、推进环境保护、服务经济发展。

5.png

  陕西理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烟西安环保科技产业园”将充分依托中国烟草的央企优势、陕西理工机电的技术优势和西安市及经开区的发展优势,加快绿色环保节能新技术在国内外的产业推广,为西安乃至全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双维 助推西安追赶超越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纪工委助推市场秩序整治专项监督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