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纪工委助推市场秩序整治专项监督检查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0-20 15:51:38
[摘要]10月19日,经开区纪工委召开2017年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工程招标及政府采购项目专项监督检查汇报会。

  10月19日,经开区纪工委召开2017年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工程招标及政府采购项目专项监督检查汇报会,听取规划局、市政局、市容局、财政局等18个部门和单位关于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自查情况的汇报,按照要求各单位自查内容主要为按规定应招标而未招标的建设项目,以各种手段规避招标,转包、肢解工程,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围标、串标,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等违规违纪行为。

9pd1x00k.png

  4月份以来,按照全市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要求,经开区纪工委开展了为期六个多月的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市场秩序,坚决整治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行贿受贿等破坏市场秩序行为,切实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净化发展环境,维护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助推区域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使全区市场经济呈现出公平竞争、井然有序的蓬勃发展态势。


  会上,纪工委邹晓刚书记强调,一是要按照工作安排,做好自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吸取奥凯电缆事件沉痛教训,从严要求,举一反三,对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项目进行认真自查及整改工作;二是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凡属法定招标范围和达到法定规模标准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政府采购项目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管委会招标办、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要全程参与招标投标过程并实施监督工作,确保招标采购工作按程序、按规定办事;三是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责任追责。督查组开展工程招标、政府采购项目专项检查工作时,还要联合专业部门及专业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人员特长,形成合力,提升督导检查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全区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秩序。

x651d7ex.png

  按照纪工委规范市场秩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检查组还将深入各单位检查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方式选择、招标过程资料、监管资料及工程招标结束后其项目实施情况,对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开区 纪工委 助推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文艺小分队走进安康慰问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