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连阴雨猕猴桃“姗姗来迟” 天晴后齐上市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0-19 21:40:51
[摘要]每年9月到10月,是猕猴桃成熟丰收的季节。而受到前段时间连阴雨天气的影响,西安周至县种植猕猴的桃果农们无法下地采摘,导致猕猴桃的采摘上市时间不断推迟。随着这两天天气的逐渐放晴了,猕猴桃也将迎来上市的高峰期。

每年9月到10月,是猕猴桃成熟丰收的季节。而受到前段时间连阴雨天气的影响,西安周至县种植猕猴的桃果农们无法下地采摘,导致猕猴桃的采摘上市时间不断推迟。随着这两天天气的逐渐放晴了,猕猴桃也将迎来上市的高峰期。

连续十多天的阴雨天终于结束了,这让西安周至县种植猕猴桃的果农们很开心。10月19号一大早,记者在西安周至县楼观镇见到了正在忙着采摘猕猴桃的兰师傅,他说自家种植的6亩猕猴桃,每年产量大约有两万公斤。而说起今年的销量,兰师傅焦虑的说今年的天气太不“给力”。

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送兵村果农兰闯虎:“今年这个雨,刚好赶到采摘期,从9月底就开始下雨,咱这个猕猴桃就是9月中旬才成熟的,一直下到10月中旬,市场上一直走货特别慢。”

采摘人员:“这段时间不是连阴雨嘛,也没办法下地,没办法进地,最近天气晴了,就赶快收果子,要上市嘛。”

记者在猕猴桃地里看到,因为持续的降雨,地面依然比较泥泞,采摘人员必须穿着雨鞋才能下地干活。一些果农告诉记者,9月成熟的“翠香”“徐香”等早熟的品种早早都已经销售完毕,而10月成熟的“秦美”“华优”猕猴桃品种本应该在国庆节前后就上市,但受到天气的影响,一直无法下地采摘,导致这几类品种的猕猴桃上市时间不断推迟。

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送兵村果农兰闯虎:“9月底成熟的“秦美”“海沃德”还有“华优”就这几个品种,这几个是9月底才能成熟,因为下雨,这几样一直压着,走(卖)的特别慢。”

记者从西安周至县果业局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放晴,猕猴桃也会集中上市,他们将及时引导果农顺应市场规律,促进猕猴桃顺产顺销。

西安市周至县果业发展管理局宣传科科员张俊:“全县要41万亩猕猴桃,品种也多,今年的雨也比较多一点,果农也很急,所以前天在果业局召开了客商,冷库猕猴桃产销座谈会,把冷库的企业都召集到一块,或者走鲜果,或者入库,这样就把促销这个问题解决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连阴雨 猕猴桃

上一篇:稀罕!25年前的人参酒里竟然开出玉一般花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