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数字经济指数发布 陕西排在第16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12-02 17:17:40
[摘要]直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数字经济指数(DEDI)》白皮书,对我国各省(区、市)的数字经济指数(DEDI)和五种类型数字经济指数的评价。

  直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数字经济指数(DEDI)》白皮书,对我国各省(区、市)的数字经济指数(DEDI)和五种类型数字经济指数的评价。

  从研究结果看,去年,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平均DEDI指数为34.53。各省(区、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从高到低可以分为4个梯队。其中,第一梯队包括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北京5个省(区、市),DEDI指数超过50;第二梯队包括上海、福建、四川、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天津、河北9个省(区、市),DEDI指数在35-50之间;第三梯队包括辽宁、陕西、重庆、贵州、江西和吉林6个省(区、市),DEDI指数在25-35之间;其余11个省(区)为第四梯队,DEDI指数在25以下。

  陕西位列第二梯队,并排在各省(区、市)的第16位。

  对于数字经济的发展展望,白皮书指出,当前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竞争已经拓展到多个领域,各国围绕数字经济的竞争是融合了:基础设施、技术标准、成果转化、智能应用、网络协同等多个环节、多个领域的综合创新实力的竞争。在未来几年内,随着数字经济在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应用和渗透,对数字经济的技术、产品、业态、模式的认知将随之深化。

  东部沿海地区已经在承接国际电子信息相关产业转移、搭建全球高端人才、技术链接方面取得绝对优势。中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扶持区域,在基础设施提升、资源链接、市场开放、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将为中西部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资源型和服务型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重大发展机遇。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数字 经济指数

上一篇:4座货车实载22人 雁塔交警南三环查获违规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