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寨一美甲店工具消毒不当 顾客感染灰指甲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12-04 07:37:17
[摘要]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热衷于美甲,然而近日山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美甲患上了难看的灰指甲,让她后悔不已。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热衷于美甲,然而近日山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美甲患上了难看的灰指甲,让她后悔不已。

  “出于爱美之心,我定期都会去小寨的一家美甲店做指甲。”山女士说,两个月前因为要去海边玩耍,她专门给手脚都做了美甲。然而最近她发现左脚的一个脚指甲盖的颜色呈黄黑色,且甲体变厚,到医院检查后才得知患上了灰指甲。

  山女士回忆说,自己家中没有人患灰指甲,且家人的指甲剪都是专人专用的,很有可能是自己两个月前在小寨一商场内的美甲店做指甲时被传染的。那里有十几家规模不等的美甲店,由于当时人很多,自己就选了一家规模较小的美甲店进行了手脚的美甲服务。在做脚指甲时,店员拿出一个小喷壶,对美甲工具喷了几下,说是消毒。“我怀疑感染灰指甲跟美甲店消毒不干净不彻底有关系。”山女士说。

  根据山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27日中午来到位于小寨这家商场负二层的美甲区,十几家规模不等的美甲店云集在此。记者观察到,很多美甲店都是用酒精喷壶为美甲工具消毒,没有正规的消毒设备。而像镊子、锉刀、打磨等用具,也不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记者看到美甲师均有自己的一套美甲工具,每接待一位顾客,美甲师就会拿出一个小瓶子,在工具上喷几下,然后再给下一位顾客进行美甲。

  “你们这里做美甲能确保消毒措施吗?会不会被别的有灰指甲的客人传染?”记者咨询道。美甲师表示,他们每次都会用酒精对工具进行消毒,说着拿出一个小瓶子给记者看,并称里面装的就是消毒用的酒精。记者看到小喷壶里确实装有无色透明液体,闻上去有淡淡的酒精味。

  对于美甲店采用酒精为工具简单消毒的做法,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主任牟宽厚表示,所谓的灰指甲就是甲真菌病,是指甲最常患的疾病。美甲工具也是真菌传播的媒介,灰指甲的病情发展较为缓慢,比如前一位顾客的指甲看似正常,但其实已经感染甲真菌,而美甲师又未必能判别出顾客是否患上了灰指甲。加之一些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美甲工具,就非常容易引起真菌交叉感染。牟主任说,简单的酒精擦拭不足以杀死顽固的真菌,美甲工具必须要经过高温、高压或者专业消毒液浸泡一段时间后,才能彻底消毒。

  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曾听身边朋友说因美甲感染灰指甲。因为经常做美甲,她发现市场上大部分美甲店均是用酒精擦拭的方式为工具消毒,这样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对美甲店的卫生情况加强监管,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记者 张黎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美甲 工具 灰指甲

上一篇:丰景路一保温材料厂起火黑烟滚滚 未造成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