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本届大会相比以往更“火爆

关注 央视网 2017-12-04 19:24:11
[摘要]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相比以往更加火爆。今年参会的企业几乎都拿出自己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这个技术,而在现场听到,不管是学界业界大家在讨论的,都与人工智能的技术有关。

  央视网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相比以往更加火爆。

  最直观的现场感受:今年与往届互联网大会相比异常火爆,还没有来到乌镇就能感受到:由于关注这次乌镇峰会的外媒记者猛增,这也非常考验乌镇景区与周边的接待能力,有很多记者朋友不得不住在离会场很远的地方甚至三个人挤在两人间里。这种“火爆”的感觉当我们来到峰会现场体会就更加深刻,走入会场这里是与互联网大会同时进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大概400多家全球互联网企业在现场展示当今最顶尖的互联网技术成果,今年参展企业的知名度明显提升。

  还有一个热点就是人工智能。今年参会的企业几乎都拿出自己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这个技术,而在现场听到,不管是学界业界大家在讨论的,都与人工智能的技术有关。如果去年的大会还在说人工智能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的话,那今年可以说,许多人工智能已经走出实验室,开始改变互联网的生态,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今年展出技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在改进我的提高我们的生活效率的同时,我们看到今年所产生的人工新智能技术也更具人文关怀,比如说我身边是国家文物局的这个展台,它就可以让人物能够活起来,另外我们了解到了还有一些企业带来了比如说将能够读懂唇语的这样子的人工智能技术,它能够很好的帮助听障人士与大家交流。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大会 火爆 人工智能技术 听障 全球互联网

上一篇:南方时论: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