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25公斤早产宝宝已出院 体重长到近5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2-05 07:20:45
[摘要]昨日上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内,护士长彭程正在给早产宝宝甜甜(化名)喂奶,小家伙大口大口吃得很香甜,小脸蛋圆圆的,双眼皮大眼睛,早已不是刚入院时巴掌大的小可怜了。

  大家还记得10月20日华商报A08版曾报道的那个早产的小天使吗?她出生时仅有1.25公斤,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住院54天后,体重已长到了2.4公斤,视力、听力、心肺等各项功能全部正常,昨日下午已康复出院。

  昨日上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内,护士长彭程正在给早产宝宝甜甜(化名)喂奶,小家伙大口大口吃得很香甜,小脸蛋圆圆的,双眼皮大眼睛,早已不是刚入院时巴掌大的小可怜了。

  “刚来时,胳膊就大人的手指粗,一次只能吃几滴奶,还经常消化不好,现在一顿能吃28毫升了!”彭程告诉华商报记者。“1个多月来,甜甜扛过了感染关、呼吸关、喂养关,现在各项体征都达到出院标准,可以回家喂养了。”新生儿科韩长青主任说。

  甜甜的家在渭南农村,家境贫困,在华商报等媒体报道后,不少好心人热心捐款。昨日下午,甜甜爸爸李先生和妈妈田女士一起赶到西安接甜甜回家。由于住院时间长、治疗复杂,住院费大约5万元,医院也对费用进行了大幅减免。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这个来之不易的小生命健康开心地长大。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早产宝宝 出院 5斤

上一篇:明日起西安至汉中客运票价从90.5元调至56.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