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坠井男童成功获救 脚踝擦伤很快可出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4 06:23:57 编辑:靳聪 作者:李琳 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137.jpg

  9月2日上午9时许,灞桥区1岁9个月的男童航航不慎坠入村边一口废弃机井中,历经10小时惊心动魄的紧张救援后,孩子成功获救,被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

  9月3日,华商报A03版对此进行了报道。目前,航航健康状况良好,除了左脚脚踝处有一点擦伤外,没有其他损伤,预计很快就可出院回家。

  孩子父亲:夜里睡得挺好,没有大碍

  昨日上午,航航已从监护室转到骨科普通病房,11时许,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爸爸妈妈都陪在身边。看见很多记者围在床前拍照,航航有些被吓到了,开始不停地啼哭,喊着妈妈,妈妈连忙将航航抱在怀里安抚,他终于慢慢安静了。

  “我是半夜才坐飞机从西宁回来的,非常感谢消防、医生和大家一起救航航。”航航的爸爸说,他们就是当地村民,平常妻子带孩子,当时孩子外公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一转身孩子就掉进井里了。他接到家人电话后非常着急,赶紧买机票回西安,赶到医院,医生说孩子没有大碍,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说,夜里航航睡得挺好,没有哭泣,早上还吃了点南瓜粥,看起来都挺好的。刚才哭应该是打针时不能乱动,加上人多,有些烦躁。在航航的左脚踝处,华商报记者看到,只有很小的一点点地方有点发红,航航妈妈也说没事儿。

  医生:不会留下心理影响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杨毅军介绍,航航到医院后,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骨科、神经外科、急诊科、重症监护科对航航进行会诊,全面检查,发现孩子神志清楚,头部、脊柱、胸腹部等一切正常,也已经开始进食,但要逐渐从流食开始过渡,预计观察两三天后即可出院回家。据了解,目前给航航的主要是营养能量支持,输液主要是氨基酸和维生素。对于孩子偶尔的烦躁和哭泣,杨毅军说,1岁多的孩子记忆冲淡得很快,应该不会有什么心理影响,如果后期还有持续的表现,医院会安排心理医生介入治疗。

  “大家还记得两年前坠井的乐乐吧,他当时伤情很严重,危及生命,比较起来航航非常幸运。”杨主任说,乐乐前几天还来拍片复查,恢复情况也非常好,都可以跳舞了(2015年5月21日,2岁男童乐乐在西安城南航天基地坠入40米深井,历经20小时后被成功营救)。西安频频发生儿童坠井事故,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全面排查隐患。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卿荣波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出院 男童 脚踝 擦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