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发财

国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鲍爽 李芸 2017-12-05 08:13:49
[摘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纪检组归口监督,这一问题线索经省纪委党风室、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到省质监局党组,最终交省质监局特检院办理。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举行生日宴场所

  “吴卫华之所以胆大妄为、顶风违纪、集体作案,重要的原因是低估了党中央反‘四风’坚如磐石的决心,认为抓八项规定是一阵风,会松劲停步。”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驰说。

  “吴卫华被查处后,我们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把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大力提高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的政治能力,让政治建设真正铸魂扎根,”湖南省质监局党组负责人说,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身边案为戒,吸取教训,接受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省质监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说,今年来对质监局各内设处室和13个直属单位重点排查索拿卡要、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的10类风险;省质监局特检院出台了廉政行为七条红线,组成检查小组,对下属分院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怀化分院开展政治整顿,围绕党规党纪党性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财务专项查纠,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清除吴卫华案带来的负面影响,改造单位的政治生态。

  剖析吴卫华案件,可以看到“吃喝玩乐惯性仍然很大,反弹势能也在积蓄”的深刻论断。对那些心存侥幸、迟疑观望的干部来说,图谋公家“馅饼”之刻,就是制造自身“陷阱”之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倒性态势,特别是严抓作风建设和八项规定,挽救了一批基层干部。”湖南省纪委党风室干部反映,“如果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决定党能否长期执政的关键一招,那么八项规定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窗口’。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一旦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啊!”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吴卫华 风险防控 撤销职务

上一篇:连锁健身房关停7家 1周前还办卡如今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