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发财

国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鲍爽 李芸 2017-12-05 08:13:49
[摘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纪检组归口监督,这一问题线索经省纪委党风室、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到省质监局党组,最终交省质监局特检院办理。

  销毁证据、造假串供、17次对抗组织审查,一名科级干部如何走向顶风违纪之路?纪检监察机关又是如何使其认错服纪,从而净化基层单位乃至系统的政治生态?

  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怀化分院(简称怀化分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吴卫华违规操办生日宴,受到撤销职务处分,其他组织或参与生日宴的6名人员也受到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该案的查处,既是对种种观望迟疑掷地有声的回答,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极大警醒。怀化分院的职工普遍反映:“特检院不仅要对特种设备进行检验,更要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进行检验。”

  “中央纪委转办科级干部问题线索,省纪委六次听汇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直接查办,反映出八项规定越来越严”

  “去年12月3日,怀化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卫华举办生日晚宴,使用单位接待用酒6瓶超3000元,宴席过后在市内某高档歌厅唱歌……”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对一个科级干部的群众举报,以“转办件”方式交给湖南省纪委。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纪检组归口监督,这一问题线索经省纪委党风室、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到省质监局党组,最终交省质监局特检院办理。

  “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省质监局特检院纪委在此次调查的关键环节中,仅用3个小时就与11人进行谈话,随后将这一结论逐级上报。今年2月13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认为这次调查敷衍了事,基本事实还没有查清楚,建议省质监局党组派人调查。

  “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半个月后,省质监局党组作出同样的回复,并建议对举报信作了结处理。

  “生日晚宴是否有计划、有组织;是否用公款报销支付晚宴、娱乐费用;是否有生日祝福仪式;是否收受生日礼金……”省纪委党风室认真分析调查报告,发现证据材料前后矛盾,事实不清,提出8条书面督办意见交给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今年3月23日,在初核掌握涉嫌违纪关键证据后,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决定对吴卫华立案审查。

官员违规办生日宴被撤销职务:当官就是为了发财

  纪律审查档案

  湖南省纪委党风室主任林彰良告诉记者,“这一案件暴露出省质监局党组及省质监局特检院党委、纪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决不能敷衍应付、当二传手,决不能对上级纪委交办的问题线索一转了之。

  “省质监局特检院党委、纪委,就其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写了书面检查,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驰介绍。

  “对一名科级干部大操大办生日宴的群众举报,中央纪委来转办,我们省纪委六次听汇报,派驻纪检组直接查办,这些都反映出八项规定执纪越来越严。”湖南省纪委负责人说,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都不是小事,蕴含大政治,是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能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标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吴卫华 风险防控 撤销职务

上一篇:连锁健身房关停7家 1周前还办卡如今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