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买到"露骨"漫画 记者走访暂未发现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翟育国 2017-12-05 18:31:53
[摘要]不少学校附近都会有书店,为的是方便学生们买书。最近,西安市民李女士发现,10岁的女儿对学校附近书店卖的一种漫画书比较着迷,但这种漫画书里的内容却“不堪入目”。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不少学校附近都会有书店,为的是方便学生们买书。最近,西安市民李女士发现,10岁的女儿对学校附近书店卖的一种漫画书比较着迷,但这种漫画书里的内容却“不堪入目”。

  李女士所说的漫画书,就是“天降贤淑男”,是她10岁的女儿在学校附近书店买的。翻看了书后她发现,里面的内容让人无法接受。

  李女士:“都是亲呀抱呀,而且还有一些亲密的动作。我把书翻了一遍,发现里边的内容是不堪入目,让人看了扎眼。这些成年人看了都会羞愧得很,不要说四年级的学生了,第一次我就扔掉了。”

  记者在西安一些中小学附近就这类书采访时,不少学生都表示并不陌生。

  学生权同学:“有一部分人看,但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学习。漫画应该是一个惹人搞笑的东西,这种漫画就有些伤风败俗了吧。”

  学生:“这种漫画还是不太适合我们看。”

  而家长们对于孩子竟然会买到这样的漫画,除了感到非常惊讶外,更多的是担心。

  学生家长:“我觉得这种还是不要给学生看,太露骨了,但是对这方面的教育还是可以出一些书籍。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引起关注。”

  记者采访中,一些学校附近的书店、报刊亭等经营者表示。这类“露骨”的漫画都不是正规出版社出版的,非常不适合孩子们阅读,至于会不会销售,是个“良心活”,得靠经营者的自觉和相关部门的监管。

  报刊亭经营者:“我们这边一般也没有,因为我们是正规配送的,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们不能说为了挣一点钱,来给娃们推荐、卖这些(不好的漫画)。挣了两个钱,对娃们不好,这些书我们是不会卖的。”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漫画书 露骨

上一篇:天气转凉产量减少 西安鸡蛋价格逼近10元/公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