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22岁尿毒症女孩想见生父母 警方采DNA帮她寻亲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7-12-03 07:40:03
[摘要]2016年12月,在北京做服务员的22岁女孩兰妮妮以为自己“感冒了”,今年1月12日凌晨转入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急性左心衰。

  2016年12月,在北京做服务员的22岁女孩兰妮妮以为自己“感冒了”,今年1月12日凌晨转入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急性左心衰。家人的照顾和陪伴,给了她求生的勇气,同时,她还想见见亲生父母(11月28日华商报A08版报道)。目前,读者及当地警方共同行动希望帮她了却心愿。

  当年抱起孩子的当事人指认现场

  由于城市的变迁,兰妮妮母亲孙爱侠对当初捡到女儿的地方也说不清,只知道当初是四队。父亲兰群羊也仅知道女儿是当年他们租住在陈杨寨附近打工时抱养的。“房东媳妇一直在那儿附近住着,她知道。”孙爱侠说。

  为了弄清楚兰妮妮当初被遗弃的具体地方,11月3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初抱兰妮妮的当事人——房东王女士。王女士带着记者前往当年的事发地——陈杨寨转盘向东100米左右路北,原陈杨寨村南口。该地点正好位于华宇蓝郡楼盘对面。“拆迁前,我们这里是陈杨寨村。”王女士说,“就是这里,旁边这棵大树原来就有,而且这里还有两根电线杆,村碑就在这里(两棵大树间),上面写着‘陈杨寨村’。”

  “陈杨寨村没有了,但是有些东西还在。”王女士指着不远处说,村口路边那处平房还在,村口的高压电缆环网柜也在,而村碑及一旁的两根电线杆已经没有了,但是电线杆的位置还能看得出。

  公安部门前往医院收集资料

  11月28日,兰妮妮的事情见报后,次日,西安读者打电话说想跟几位朋友约好一起去看看兰妮妮,也有老人向兰妮妮分享草药,有老中医想给兰妮妮看病。12月1日,咸阳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希望帮助兰妮妮圆了心愿。

  11月29日晚,兰妮妮返回咸阳,与父亲租住在陈杨寨附近。12月1日,周五,又到了兰妮妮做透析的日子,咸阳市及彬县两级公安局民警前往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在关心和慰问兰妮妮的同时,向其家人和王女士了解情况。

  “看到报道后,我们到村上去了解了情况,确实是这样。得知此事,市县公安局的领导都非常重视,于是号召大家捐款,让我代表彬县公安局送来,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彬县公安局张东升说,他们将通过咸阳市公安局在技术上的支持与彬县公安局的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帮助兰妮妮寻找到亲生父母。

  12月1日中午,咸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为兰妮妮采集DNA,彬县刑警大队的民警分别向兰妮妮、兰妮妮家属及王女士了解情况,收集了相关资料。“虽然我们采集了兰妮妮的血样,但是兰妮妮父母的DNA可能并不在我们的DNA库里。”张东升说,“只能尽我们所能了……”

  华商报记者史嘉婷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尿毒症 女孩 亲生父母 警方

上一篇: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辉被党内警告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