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彬县22岁女孩患尿毒症 想见见亲生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8 07:07:52 编辑:杨蓓蕾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afa2dcc.jpg

如果不是患上尿毒症,恐怕兰妮妮永远都不知道,22年来养育和陪伴她的家人,竟不是血亲。不过,也正是他们,让她有了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以为感冒了

但一直不见好转

2016年12月6日,在北京一家食堂档口做服务员的兰妮妮觉得自己“感冒了”,她没太在意,吃了点药。没想到,几天后,病情严重到无法继续工作。于是,她回到彬县老家,到诊所开了点儿药,两三天后,病情仍不见好转。

“1月10日晚上,实在太严重,就去了县上医院,被诊断为病毒性心肌炎。”11月26日,兰妮妮的哥哥兰文科说,“医院说人已经抢救不过来,没办法了。我给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工作的小姨打电话求助,12日晚连夜将妹妹转至该院,后最终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急性左心衰。”

“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急性左心衰,这些都是尿毒症的并发症。”昨日下午,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肾病科主任王卫军说,尿毒症的治疗办法有两个方案:第一,规律透析,每周需要做2-3次;第二,肾移植。“如果是血液透析,要一直做下去,直到生命终结,在此过程中,病人的免疫功能会非常差,稍微受凉、拉肚子等,病情就会加重,诱发感染,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王卫军说:“像兰妮妮这样二十来岁的女孩,理论上首选肾移植,换取健康的肾脏,就不用一星期两三次往医院跑,只需要服用一些抗排异反应的药,监测药物的浓度,进行剂量调整,时间相对灵活。”

相关热词搜索: 兰妮妮 尿毒症 肾性高血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