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研发无人车会避让行人 院士呼吁上路测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6 07:16:46 编辑:王彬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7597.jpg

  无人车进入百姓家

  还需解决许多问题

  郑南宁介绍,西安交大无人车2000年开始应用于民用,2005年团队将无人车平稳开到敦煌,2016年交大无人车可以在泥泞道路上行驶,还在西安经九路上路测试,可实现平稳拐弯、变道超车等技术,能适应较为复杂的道路。

  “虽然交大无人车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进入寻常百姓家还需要解决许多问题。”郑南宁说,首先是成本问题,目前研发使用的传感器多是从国外进口的,传感器本身就价值100多万。研发可行性并不意味着现实可行,目前还不能上路,因为现实的交通环境很复杂,无人车还不能顺利通过无信号灯、人车混行的十字路口。无人车发展还面临五大挑战:一是感知周围环境,天气、照明等都会对感应产生影响;二是预行为理解,如跟车距离的把握还无法实现;三是意外遭遇,如遇交通管制,无人车不能识别交警的手势;四是人车交互,无人车和车主还无法达到舒适、愉悦地交流;五是网络安全,无人车要使用智能化交通系统,接入互联网势必带来网络安全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号 西安 交大 避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