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邹市明拳王卫冕战落败 发微博"有人暗动手脚"

国内 西安晚报 2017-12-06 08:05:22
[摘要]几个月前举行的邹市明拳王卫冕战,以邹市明的失败而告终。但这场比赛的余波至今仍未平息。因为自己关于那场比赛的申诉两度被WBO(世界拳击组织)驳回,邹市明昨日发表长微博予以回应,他对此结果“深表遗憾、深感痛心”。

\

\

邹市明(右)和木村翔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

几个月前举行的邹市明拳王卫冕战,以邹市明的失败而告终。但这场比赛的余波至今仍未平息。因为自己关于那场比赛的申诉两度被WBO(世界拳击组织)驳回,邹市明昨日发表长微博予以回应,他对此结果“深表遗憾、深感痛心”,并在微博中透露:“这场比赛前后有人暗动手脚,使我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严重影响了比赛结果。”

要求拳王卫冕战重赛

今年7月,邹市明在自己的拳王卫冕战中被日本拳手木村翔TKO(技术击倒),后来邹市明方面提出申诉,认为遭TKO落败是当值裁判以及WBO派遣的比赛监督出现了问题,因此要求推翻卫冕失败的判定。

申诉材料中提到,邹市明所在边角台布上出现过多的水渍,导致邹市明滑倒,对他进行持续比赛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同时现场的PBCC(中国职业拳击理事会)官员对此不作为。不仅如此,作为赛事监督的WBO副主席、亚太区和东方洲际组织主席里昂在WBO担任职务的同时,还负责PBCC的领导工作,这两者之间出现了不被允许的利益冲突。另外,当值的场上台裁在没有完成强制数八的情况下宣布终止了比赛,所以最终的比赛结果应基于边裁评分的记分卡来进行判定。最后邹市明方面提出要求,即拳王卫冕战重赛。

WBO两次驳回申诉请求

对于邹市明方面的申诉,WBO先后两次驳回并予以了解释与驳斥。关于水渍问题,WBO称当值台裁塔普达桑多次告诫邹市明助手团队不要在角落洒过多的水,“申诉人自己连续不断地弄湿自己的角落,却将过错归咎于执裁人员是不合理的”。

对于“在没有完成强制数八的情况下宣布了终止比赛”的申诉,WBO官方文件给出的驳回理由是:当值台裁塔普达桑清楚地说出了“Down”(被击倒)这个词,并指着地板,明确了木村翔运用技术合法击倒邹市明的判断。接着,塔普达桑指示邹市明的对手木村翔去中立角,同时计时员开始了击倒后的强制数八。塔普达桑随后跟着计时员从击倒时刻起开始读秒,他的读秒从“4”开始,并清晰读秒到“8”。在完成强制数八后,塔普达桑要求邹市明向前走,并评估他是否适合继续比赛。随后当邹市明被问到是否准备继续时,正如拍摄视频所反映的情况是邹市明左右摇头,看着台裁口头上说“NO”,然后靠在围绳上休息,表明他不愿意继续下去。

WBO认为,以上这些情况清晰地表明,台裁塔普达桑在遵守WBO冠军赛竞赛规则的情况下进行了正确的评估,并没有滥用他的自由裁量权。因此,这场比赛被恰当地终止了。

邹市明发文称遭遇不公

两度申诉均被驳回后,邹市明昨日上午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对此回应,同时他在微博中透露,当时的比赛无论在赛前还是在赛场上总有人暗动手脚,使其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严重影响了比赛结果。不过,邹市明并没有具体指出哪些方面被动了手脚,也没有提到遭受了哪些干扰与压力,只是表示赛后自己一直保持克制,承受各种非议,至今都没有对外界流露只言片语。

邹市明的微博引发了外界一片热议,有人力挺他,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当时比赛的结果显而易见,不存在任何争议,并称其有些“输不起”,“到现在了还在炒作,有本事继续回到赛场上用拳头‘说话’。”一名网友表示。

虽然重赛申诉被驳回,但由于邹市明目前排名WBO蝇量级拳手第二位,这也就意味着他可以直接冲击金腰带,不需要打过渡比赛。换句话说,邹市明还有机会在拳台上重新夺回那条金腰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邹市明 卫冕 落败

上一篇:高中纳入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 取消中考不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