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对话邹市明:我为奥运拳击正名,它绝对不“业余”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5-28 07:05:00
[摘要]“两届奥运会冠军”、“十场拳赛便拿下金腰带”、“完成超级大满贯”,作为世界级拳王,邹市明在公众眼中,始终是个硬汉形象。不过,在邹市明最近出版的个人自传《拳力以赴》中,他向读者展现了他铁汉柔情的感性一面。

“我用拳头开辟梦想之旅;稍长,21年;我用笔触开启回忆之路;不长,35年。”如此感性的文字,出自一位硬汉之手。

“两届奥运会冠军”、“十场拳赛便拿下金腰带”、“完成超级大满贯”,作为世界级拳王,邹市明在公众眼中,始终是个硬汉形象。不过,在邹市明最近出版的个人自传《拳力以赴》中,他向读者展现了他铁汉柔情的感性一面。

那么,感性的邹市明是什么样的?他如何看待胜负?他又怎样回应外媒的一些质疑?日前,带着这些问题,中新网记者专访了拳王邹市明。

图为中新网记者专访邹市明。

谈出书原因

——想让大家了解更立体的“邹市明”

中新网记者:为什么这个时候选择出书?

邹市明:这本书是个人的一种积淀,其中有很多自己的感悟。这本书发布的时间,是在新赛事之前,也正值我生日之际,它是一个岁月的见证,也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中新网记者:通过这本书,想告诉读者你是什么样的邹市明?

邹市明:更多的是想告诉自己,人生需要梳理。觉得这本书积累了我平时累了、遇到挫折、感到高兴以及感性时所写的许多内心独白。

可能,大家都是通过在电视机前、领奖台上了解我,但看不到我背后的一些纠结、挣扎、矛盾,以及自己与自己对话的一些经历。而书中,便有许多我人生的感悟,可让大家更立体地了解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邹市明 奥运拳击 记者

上一篇:陕西省工商局6月1日起整治卖车票强搭保险行为 下一篇:又是手机惹的祸!货车司机低头捡手机连撞8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