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华人教授在美获科学巨奖奖金高 为北大校友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2-06 10:18:37
[摘要]数学系华人教授张伟与合作者、明年即将到任MIT的现耶鲁大学华人数学教授恽之玮,共同获得“科学突破奖”

  2018年“科学突破奖”颁奖仪式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麻省理工学院(MIT)数学系华人教授张伟与合作者、明年即将到任MIT的现耶鲁大学华人数学教授恽之玮,共同获得“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的分项数学新视野奖(New Horizons in Mathematics)。

图为颁奖现场。(美国《世界日报》取自MIT数学系官网)

  图为颁奖现场。(美国《世界日报》取自MIT数学系官网)

  据介绍,“科学突破奖”于当地时间12月3日晚颁奖,该奖项由一系列硅谷企业家创办,目前是全球奖金最高的科学奖之一,每年为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和数学三大类全球顶尖人才颁发每项300万美元的奖金,同时设有数学和物理新视野奖颁发给新秀科学家,奖金10万美元。

  报道称,“科学突破奖”认可张伟和恽之玮“对于Gan-Gross-Prasad全球猜想的深入研究,以及在功能领域发现了L函数高阶导数的几何解释”方面的成就,进而颁发数学新视野奖。

  据报道,张伟和恽之玮本科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0级的同学。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张伟曾是该校教授,2017年年初转到MIT担任正教授;恽之玮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现为耶鲁大学教授,将于2018年1月转到MIT就职。

  共有12名科学家获得2018年“生命科学突破奖”、“基础物理学突破奖”和“数学突破奖”。除上述奖项外,包括恽之玮、张伟两名中国籍学者在内的7人获得面向年轻学者的“新视野物理学奖”和“新视野数学奖”,以表彰他们在科研生涯早期取得的成就。菲律宾科学高中学生希拉里·黛安娜·安代尔斯获得“科学突破新锐挑战奖”。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大学 数学科学院 教授 华人

上一篇:女子因趁热吃火锅患上食道癌一周至少吃3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